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怀孕9周孕妇身体发生的6大转变

2013-03-26 08:02:2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9周,孕吐的日子好像没有那么严重了,是不是胎宝宝开始适应子宫里面的生活了呢?它到底长得怎么样了呢?

  胎儿在胚胎期的小尾巴已经消失了,整个胎儿的变化很大,瞧!我们开始把胚胎称为“胎儿”了。目前是一个临界点,是你整个怀孕期的一个关键时期,胎儿现在开始发育形成器官系统。胎儿不断地动来动去,不停地变换着姿势,但你现在还感觉不到。胎儿的胳膊已经长出来了,在腕部两手呈弯屈状,并在心脏区域相交。腿在变长而且脚已经长到能在身体前部交叉的程度。

  现在还不能确定是男孩还是女孩。

  胎儿发生了如此巨大的转变,那么准妈妈呢?

  体重增加:现在你的体重没有增加太多,但是你的乳房更加膨胀,乳头和乳晕色素加深。现在你需要使用新的乳罩,让你的胸部感到更舒服一些。你的血液也在增加,到你怀孕晚期,你会有比孕前多出45-50%的血液在血管中流动,多出的血液是为了满足胎儿的需要。

  类似感冒的症状:有的孕妈咪会出现类似抵抗力下降、全身倦怠、关节酸痛或是流涕、鼻塞的症状,有的人甚至会发烧。通常这个时候,月经还没有推迟,孕妈咪不会想到这些症状是由怀孕引起的。

  下腹不适:有时候下腹的酸胀不适并不是特别明显,大多容易被孕妈咪所忽略,或者被误认为是肠胃不适。

  尿频:由于子宫开始增大,在盆腔中的位置也逐渐发生改变,所以膀胱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出现尿频。

  腰酸:由于雌性激素分泌增多,韧带开始松弛,出现腰酸或者腰部不适的现象很常见。大便习惯的改变,有可能出现便秘或者腹泻,每个人大便习惯的改变都不太一样,没有什么规律可言。

  嗜睡:通常情况下,孕妈咪的睡眠时间延长,总是觉得非常倦怠,时时刻刻总想要躺下休息,当然,躺下后很快就能够进入梦乡。有的人还会觉得精神不好,工作效率低下。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 你要换新的乳罩了

怀孕9周,你的体重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你的乳房比之前变大了,这时候你需要更换新的乳罩了。详细>>

怀孕9周:腰部酸痛是正常现象

怀孕9周,虽然你还不知道你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但是你应该可以发现,你的身体已经在开始发生转变了。详细>>

怀孕9周胃肠胀气怎么办

怀孕9周,孕妇持续着前几周恶心呕吐的症状,与此同时,你会发现你的腰变粗了。千万不要伤心,这说明你的宝宝长大了。详细>>

怀孕6周 准妈妈身体的12大转变

怀孕6周,准妈妈的身体开始发生一些微妙的改变,除了有明显的恶心、呕吐扥早孕反应外,准妈妈的身体还有哪些改变呢?详细>>

怀孕12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12周,对比于你刚怀孕的时候,你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也许照镜子的时候你都不敢相信精子里面的那个人是你了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