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怀孕10周阴道酸性增大容易引起妇科炎症

2013-03-28 14:18:5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0周,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孕妈妈一定要注意些细节问题,以免出现意外造成遗憾。

  孕早期注意事项:

  1、预防病毒感染。一些病毒会引起胎儿畸形,如风疹病毒、流感病毒等。注意不要到卫生环境差的公共场所去。

  2、预防弓形虫感染。

  猫和狗的粪便以及生的肉类中都可能有弓形虫属的寄生虫,它对胎儿有严重危害。因此不要养猫狗,接触生肉后要洗手。

  3、避免用药。许多药物对胎儿有严重的损害。妊娠期间避免用药,包括平时因小病而服用的一些药和补药,除非医生证明此药是安全的。

  4、不饮酒,不吸烟。烟酒都会影响胎儿发育。吸烟会使胎儿缺氧,饮酒过多会严重影响正在发育中的胎儿。

  5、远离有毒有害的作业环境。

  6、不宜举高、负重,不宜剧烈活动。

  7、温馨的家庭气氛。丈夫的体贴关心,是保障母儿健康的重要条件。

  8、避免性生活。

  特别提示:

  现在许多孕妇还是会感到心绪不宁,因为妊娠后生理的变化太大,周围人对自己的关心、猜测等等行为会对孕妇心理造成压力,这时有一个平稳安乐的情绪尤为重要。因为母亲和胎儿之间可以通过血液中的化学成分沟通信息,中医有“孕借母气以生,呼吸相通,喜怒相应,一有偏奇,即致子疾”的理论。现代医学研究也认为母亲的情绪直接影响内分泌的变化,而内分泌物又经过血液流到胎儿体内,你的快乐与悲伤会让胎儿与你一同享受,你愿意让他(她)陪着你焦虑伤心吗?而且当你情绪不安时,体内肾上腺髓质激素的分泌量会增多,通过血液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怀孕第十周,随着荷尔蒙的增加,雌激素也急剧增加,这时阴道酸性增大,容易感染念珠菌,由此引发阴部瘙痒、妇科炎症等各种症状。如果你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就需及时处理,使用护理液是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但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购买,以免影响胎儿健康。还应去正规药店购买经过国家相关机构鉴定,正规合格的厂家生产的品牌,以避伪劣制品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孕妈注意事项

怀孕10周,还是处于怀孕的早期阶段,可能孕妈妈刚发现自己怀孕没多久,身体还没有适应过来,所以在各个方面注意的问题也很多。 详细>>

怀孕10周孕妈需留意四大要点

怀孕10周,你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呢?首先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您是高龄孕妇,请记得去做一次羊膜腔穿刺检查,这样可以发现一些胎儿先天缺陷。详细>>

怀孕10周孕妇保健9信条

怀孕10周,还是处在孕期的危险期,只要度过这一个星期,就可以度过了。所以这个星期孕妈妈一定要做好自我保健。详细>>

怀孕10周胎儿已初具人形

怀孕3月,胎儿已经有了基本的细胞结构,各种器官也已长成。这一阶段,妈妈一定要保持好心情,才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详细>>

怀孕10周胎教故事7则

怀孕10周,给宝宝讲什么故事好呢?每天一个故事,让宝宝变成聪明的故事大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