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乳腺炎能喂奶吗?哺乳期乳腺炎的病发原因

2013-03-27 11:54:03      家庭医生在线

  新妈妈得了乳腺炎能喂奶吗?产后进行母乳喂养的新妈妈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哺乳期乳腺炎病发的原因

  1、宝宝吸吮姿势不正确:导致奶水没办法完全被吸出。

  2、妈妈在喂奶时用指头挤压乳房:如此反而会阻碍乳汁的流出。

  3、宝宝将乳头含破:常是因为吸吮姿势不对,宝宝在吸不到乳汁的情況下便会越吸越大力,会将妈妈的乳头咬破,进而造成细菌感染,使细菌进入乳房组织。

  接下来,就来为你解答得了乳腺炎能喂奶吗?

  二、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答案是可以的。如果患有乳腺炎的产妇只有乳房红肿,还没有成脓,排出的乳汁在外观上亦与正常乳汁无异,可将乳汁加温煮开后再喂给婴儿;亦可在喂奶之前用热的湿毛巾敷在乳房上,继续给孩子喂奶,尤其是用疼痛的乳房喂奶,要使孩子张大嘴含住乳晕部分。

  在喂奶时轻轻地按摩肿块,用手指从肿块向乳头方向按摩,这可以帮助疏通堵塞的乳腺。穿宽松的衣服,并尽可能多休息。

  如果女性患了急性乳腺炎,要坚持哺育,不要停止母乳喂养。因为停止母乳喂养不仅对婴儿造成影响,同时孕妇的乳汁还可能淤积。所以在感觉乳房疼痛、肿胀即使是局部的皮肤发红,不仅不能停止母乳喂养,还经常给孩子喂奶,让孩子尽可能的把母乳吃干净。

  当乳腺出现局部化脓时,患病一侧的乳房要停止哺乳,并且要将乳汁排出(用常用的挤奶手法或吸奶器)。与此同时,另外一侧健康的母乳还可以哺育孩子。只有在感染严重的或脓疡切开引流,或发生乳痿时才应完全停止哺乳,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回奶的措施。

  避免乳汁淤积,防止乳头损伤,并保持乳头清洁是预防哺乳期急性乳腺炎的关键。

  哺乳期后要立即清洗乳头,怀孕卫生保健要加强,如果有任何的乳头内陷,可以经常揉捏、提拉进行矫正;产后养成哺乳期的习惯;婴儿睡觉的时候不要含着乳头;每次哺乳后尽量让宝宝吸空乳汁,可按摩或用吸奶器排尽乳汁的淤积;同时,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乳头如果有破损或皲裂时,要及时治疗,防止其他疾病的发生。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这次哺乳期的新妈妈是不是就有了把握呢?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乳腺炎能否继续哺乳

新生儿出生后都是需要喝妈妈的乳汁的。母乳可以提供给他们足够的营养来源,促进身体增长,提高宝宝的抵抗力,让他们更加健康。但是有的母亲可能无……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诊断依据

新妈妈摊上哺乳期乳腺炎该如何是好?哺乳期乳腺炎多半在产后3-4周内发生,最初症状表现为乳房某处有些胀痛,随着病情发展很快会形成一个稍有压……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中医诊断标准

哺乳期乳腺炎让正在母乳喂养当中的新妈妈苦不堪言,虽然说,患了哺乳期乳腺炎不一定就得停止哺乳,但妈妈总会担心对宝宝的影响。哺乳期乳腺炎在中……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要做哪些检查?

哺乳期乳腺炎通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根据病变发展过程分瘀积性乳腺炎和化脓性乳腺炎两种类型。患上哺乳期乳腺炎往往令新妈妈非常痛苦,那么,哺……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怀胎十月生下了健康可爱的宝宝,很多新妈妈都希望能母乳喂养,让可爱的宝宝长得更好。可是,母乳喂养的过程可能充满着艰辛,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