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怀孕11周:胎儿骨头开始硬起来了

2013-04-01 13:59:0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1周,宝宝的生长发育是不是比你预料中的快呢?短短的一个星期,腰又粗了一圈了。

  进入孕11周,现在胎儿身长达到45-63毫米,体重达到14克。

  胎儿的生长速度加快,已经在你的子宫内开始做吸吮、吞咽和踢腿的运作。

  胎儿的细微之处已经开始发育,手指甲和绒毛状的头发已经开始出现。

  维持生命的器官如肝脏、肾、肠、大脑以及呼吸器官都已经开始工作,脊柱的轮廓已是清晰可见,脊神经开始生长。

  胎儿的生殖器开始成长,再过一段时间你就可以分清男孩子和女孩子的生殖器官。

  胎儿的骨骼细胞发育加快,肢体慢慢变长,逐渐出现钙盐的沉积,骨骼变硬。此时胎儿就要从孕妇体内摄取大量的钙质,所以孕妇此时就要多喝牛奶,每天多吃一些高钙食品。如果孕妇血钙低到一定程度就在夜间发生小腿抽筋的状况,所以孕妇要适当进行室外活动,多接触日光照射。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胎儿开始长头发了

怀孕11周,这是宝宝成长很关键的一个星期哦,这个星期它的生长速度在加快,各种维持生命的器官已经发育成熟了。详细>>

怀孕11周:胎儿能够完成简单反射

怀孕11周,胎儿已经完全成型了,而且在本周末,它的头部和身体长度会基本相同。不要以为你的宝宝是个怪物,以后比例会调整的,别担心。详细>>

怀孕11周:宝宝开始进行原始行走

怀孕11周,胎儿已经开始能够吞咽羊水,也能够吮吸自己的手指甲了,还能在肚子里面开始进行原始的行走了呢!详细>>

怀孕11周胎儿发育与钙吸收

在怀孕11周时,准妈妈很容易感冒饥饿,那是因为,胎儿开始全面发育了。详细>>

怀孕11周宝宝骨骼加速发育

怀孕11周,为了避免由于血钙低引起小腿肌肉痉挛,从这一刻开始你应该多吃一些高钙食品补充钙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