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怀孕11周孕妇保健要点

2013-04-01 13:48:3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1周,你的胎儿已经充满了整个子宫,你的身体又随之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现在,你的子宫现在看起来像个柚子,子宫随胎儿生长逐渐增大,宫底可在耻骨联合之上触及到。体内的血液在增加。正常妇女体内有5升血,到分娩时将增加1升——血量几乎增加了20%。当你制造更多血液时,血压将恢复正常,头晕目眩、疲劳和头脑混乱的症状会有所减轻。由于胎儿骨胳迅速的生长,因此对钙的需求加大,这时候孕妇要注意多服用一些含钙的食品,或者孕早期专用的钙铁锌,维生素来满足自身和宝宝的生长发育的需要。

  在这周你可能会发现在腹部有一条深色的竖线,这是妊娠纹,也许面部也会出现褐色的斑块,不必太担心,这些都是怀孕的特征,随着分娩的结束,斑块会逐渐变淡或消失。同时在本周孕妈妈的乳房会更加膨胀,乳头和乳晕的色素加深,同时阴道有乳白色的分泌物出现。

  此时,你的孕早期也快结束了,在进入孕中期的这样一个阶段点,你应该做好什么样的保健工作呢?

  孕期保健

  1、工作

  对于工作环境里面,可能会导致胎儿伤害的因素,如:挥发性化学物质、辐射线等,应事先安排保持安全距离。怀孕初期与后期孕妇较易疲累,必须增加休息和睡眠的时间,调整日常工作中体力的负荷程度。从事运动亦不宜太过激烈,长途旅行则应尽量安排于怀孕中期的三个月内。

  2、性生活

  怀孕前三个月,胎儿不太稳定,尽量避免或减少性生活。

  3、补钙

  本周开始由于胎儿骨胳迅速的生长,因此对钙的需要加大,这时候孕妇要注意多服用一些含钙的食品来满足自身和宝宝的生长发育的需要。

  4、疾病预防

  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你要做产前遗传病的检查。例如地中海贫血等遗传病,尽早检查出来有利于做好预防工作,避免传染给宝宝。

  5、营养补充

  现在要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钙、铁等营养素的供给。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宝宝骨骼加速发育

怀孕11周,为了避免由于血钙低引起小腿肌肉痉挛,从这一刻开始你应该多吃一些高钙食品补充钙质。详细>>

怀孕11周:借助仪器可以听到宝宝心跳的声音

怀孕11周,妈妈的子宫已经从一个橙子大小发展得像柚子一样大了,而且,借助多普勒仪器,你可以听到宝宝心跳的声音哦。详细>>

怀孕11周的营养食谱

到了怀孕11周,你的孕早期就快要结束了。为了胎儿可以健康发育,你的日常饮食需要特别关注。详细>>

怀孕11周心理调整及环境胎教

环境胎教,是指年轻夫妇在准备受孕前6个月,就应该开始学习环境安全卫生知识,以利于优化环境,安心养胎。怀孕11周孕妈妈们要及时调整自己情绪……详细>>

怀孕11周下腹出现酸坠感请警惕宫外孕

怀孕11周,你是不是已经注意到你的腰已经变粗了,腹部也有一条深褐色的竖线冒出来了呢?别担心,那条竖线就是妊娠纹了,只要你好好保养,分娩后……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