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怀孕11周缓解疲劳食谱推荐

2013-04-01 13:46:15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经常很累,怀孕11周吃点缓解疲劳的菜吧,兴许会管用哦。

  缓解孕期疲劳食谱

  板栗烧子鸡

  原料:

  板栗10颗、子鸡1只、蒜、盐、糖、料酒、酱油、高汤各适量。

  做法:

  1、将板栗划开一小口,大火煮10分钟捞出,剥去外壳。

  2、将子鸡肉洗净切块,放酱油、糖、盐、料酒腌制10分钟。

  3、锅中加高汤、酱油、板栗、鸡块同煮,煮至板栗熟烂。再调转大火,加入蒜瓣,继续焖5分钟即可。

  营养提示:板栗中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板栗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准妈妈较多的热能,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骨,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而且炒熟的板栗味道香甜、可口,是一道非常不错的美食。

  山药香菇鸡

  原料:

  山药100克,鸡腿1个,胡萝卜1根,鲜香菇5朵, 盐、糖、料酒、酱油各适量。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成片;胡萝卜去皮,切成片;香菇泡软,去蒂,打上十字花刀。

  2、鸡腿洗净,剁成小块,沸水焯过,去除血水后沥干。

  3、将鸡腿放锅内,加入盐、糖、料酒、酱油和水,并放入香菇同煮,用小火慢煮。

  4、煮10分钟后,放入胡萝卜片、山药片,再煮,煮至山药片熟透后即可。

  营养提示: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而且山药中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矿物质,对于准妈妈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精选食谱推荐

怀孕11周,是不是想吃点好的给宝宝补补身体呢?陈皮卤牛肉,枸杞花生蛋汤,腰果玉米都是具有丰富营养的哦。详细>>

怀孕11周食谱推荐:鱼香荷兰豆

怀孕11周吃什么好呢?鱼香荷兰豆这道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哦。详细>>

怀孕11周食谱推荐:意式青椒焖鸡

怀孕11周,需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意式青椒焖鸡中,青椒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哦。详细>>

怀孕11周:小清新食谱推荐

怀孕11周,胎儿发育的关键时期,吃什么好呢?怀孕11周的精选食谱,让你的孕11周享尽营养与美味。详细>>

怀孕11周的营养食谱

到了怀孕11周,你的孕早期就快要结束了。为了胎儿可以健康发育,你的日常饮食需要特别关注。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