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11周准爸爸如何让准妈妈安心养胎

2013-04-01 13:34:2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1周准爸爸要怎么样做,才能让准妈妈安心养胎呢,帮助准妈妈做好胎教工作呢?

  妻子怀孕后,并不是就能够安心无恙地养胎,家务事仍然很多,这时丈夫就应该主动地帮妻子承担一些,让妻子有更多的时间休息,胎儿发育就会更好一些。

  丈夫应该经常主动地为怀孕的妻子提供富有营养并适合妻子口味的食物。如鲜鱼、鲜蛋、鲜牛奶、新鲜蔬菜和水果、猪肝、瘦肉、五谷杂粮、胡桃仁、芝麻、黄花菜、南瓜子等等。以保证妻子摄入足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适量的有饱和脂肪酸、碘和锌等等。

  有些疼爱妻子的丈夫很知趣,妻子怀孕了,不喝酒不抽烟,主动节制性生活,这是为了孩子,必须的。

  在妻子怀孕之后,丈夫要时刻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保持情绪稳定,即使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不要发脾气。处处避免妻子受到不良的精神刺激。当妻子的心情不好时,应给予耐心的解释、安慰。经常陪同妻子到户外散散步,观花赏景,听听音乐,以保持妻子体内体外环境平衡,使妻子始终牌轻松愉悦的气氛之中,经常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不要与妻子讲恐怖故事,不同妻子看恐怖、惊险的影视和悲哀的戏剧,不做妻子看不惯的事,不说妻子不愿听的话。确实做到“互尊互爱,愉悦相处,胎教第一,风雨同舟,福禄与共”。

  和胎儿对话,为胎儿喝歌,帮助胎儿“做体操”,陪妻子散步、上医院等,每一点都少不了丈夫。因此,父亲的胎教责任不仅大,而且重,是不容忽视的啊!

  作为胎儿的父亲,要养成对孩子讲话的习惯。起床后的“早上好”,出门时的“我走了”,回家时的“我回来了”,睡觉前的“晚安,祝你做个好梦”等,至少一天能有四次向胎儿打招呼。丈夫讲话时要靠近妻子的腹部,用亲切柔和的语调,以便孩子更加清楚地听到你的声音。

  据了解,或许是因为男性特有的低沉、宽厚、粗矿的嗓音更适合胎儿的听觉功能,所以每当这种声音出现时,胎儿都会表现出积极的反应。这一点,我们不得不承认,母亲是无法替代的。父亲在对话过程中能够得到感情的升华,充分体验到身为人父的责任,既对妻子的心理也是一种极大的安慰和鼓励。也对创造良好的胎教气氛也具有积极的作用。

  因此,我们希望每一个准爸爸都应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及时准确地进入角色,用博大深厚的父爱滋润、培育母腹中那个幼小的新生命。从而才能无愧于父亲的称号。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准爸爸如何做好情绪胎教

怀孕11周,准爸爸在胎教方面可以帮到准妈妈什么忙呢?其实可以帮的忙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关于情绪胎教这些事儿。详细>>

怀孕11周准爸必知的3件事

怀孕11周,孕妈妈都怀孕这么久了,她的辛苦你是不是已经亲眼目睹了,准爸爸有没有想着为准妈妈做点什么呢?详细>>

揭!怀孕11周准爸最常犯的5个错

怀孕11周很多准爸爸在孕期很想帮助准妈妈,结果却总是“好心办坏事”,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准爸最常犯的错误有哪些吧。详细>>

怀孕11周:教你做个合格好准爸

怀孕11周,看到准妈妈早孕反应那么厉害,你肯定会想着帮准妈妈做点什么吧,但是具体怎么做似乎你又不了解,没关系,今天就让小编来教教你。详细>>

准爸必学:怀孕12周如何让准妈妈拥有好心情

怀孕12周,虽然孕早期已经过去,准妈妈也慢慢适应了孕期的生活,但是孕妈妈的心理还是捉摸不定,所以准爸爸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帮助准妈妈调节……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