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12周:营养补充的最佳时机

2013-04-08 16:44:0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2周,尽管已经要度过流产危险期,但是该补的营养可千万别忽视,流产也还是要防着点。

  这个阶段准妈妈孕吐反应减轻,食欲逐渐增加,正是纠正孕吐期造成的电介质紊乱,弥补早期营养素的丢失,调整机体营养状况的大好时机。应该根据胎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及时补充各种所需营养素。补充原则是: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切忌盲目乱补,防止营养过剩,避免营养不均衡。

  此时胎宝宝生长发育迅速,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增加了,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都是必须原则。多吃蛋类、奶类制品、肉类、五谷杂粮、蔬菜及水果,做到荤素搭配、粗细配合、混合摄入、花样齐全,使机体处于营养平衡的良好状况,以保证胎宝宝的发育。

  怀孕12周妈妈饮食防流产

  1、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具有保胎的作用,它广泛存在于松子、核桃、花生、豆制品之中,不妨多加食用。

  2、不要乱进补:有些人认为“吃补药总不会错”,于是擅自滥补人参桂圆等大补元气之品,其结果有可能事与愿违,对母婴不利。一切温热、大补之品,孕妇均不宜服。孕期进补应遵循医生的嘱咐进行。

  3、不吃山楂:山楂绝对不能多吃,因为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促进子宫收缩并导致流产。特别是曾有自然流产史或出现流产先兆时,切不可食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2周:胎儿出现关节雏形

怀孕12周,宝宝的身体雏形已经发育完成了,它可以在子宫里忙碌地活动,为未来的日子做准备。详细>>

怀孕12周:流产几率开始降低

怀孕12周,胎儿的大脑体积越来越大,这是因为宝宝的大脑已经进入了脑细胞快速增殖期了。详细>>

怀孕12周:宝宝越来越不安分了

怀孕12周,你知道吗,你的宝宝已经越来越不安分了,它开始在它的大本营内伸腰、踢腿,似乎打算出来后就大展拳脚。详细>>

怀孕12周:胎儿进入脑袋迅速增长期

怀孕12周,孕早期在这一周就会结束,之后宝宝将会迎来脑细胞的迅速增长期。所以,妈妈一定要注意摄入营养哦。详细>>

怀孕12周:胎儿可以做出打哈欠的动作

怀孕12周,胎儿的两只眼睛距离慢慢缩短,移到了脸上,而耳朵也到达了它最后应该在的那个位置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