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怀孕12周:胎儿出现关节雏形

2013-04-01 17:52:0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2周胎儿发育图


怀孕12周胎儿b超图

  怀孕12周,从一个小小的胚胎到现在的初具人形,变化真的好大啊。

  怀孕12周,胎儿现在身长大约有65毫米,从牙胚到趾甲,身体的雏形已经发育完成。这时胎儿的大脑体积越来越大,占了整个身体的一半左右。胎儿的手指和脚趾已经完全分离,一部分骨骼开始变得坚硬,并出现关节雏形。胎儿在忙碌地运动着,时而踢腿,时而舒展身姿,看上去好像在水上跳芭蕾舞。在未来6个月胎儿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地从母体中汲取养份,然后茁壮成长,直到能够脱离温暖舒适的子宫,去适应外面的世界。

  妈妈们一定知道,胎儿是经由胎盘吸收养分,也将废物排在羊水中。那么你也许会想:如此一来胎儿喝羊水似乎很不干净。其实在胎儿的小肠中,有个称为“濑木的帽子”的过滤器,能将尿液完全过滤干净。过滤后的残渣会形成黑色的“胎便”,通常在婴儿刚出生时排出。

  怀孕前3个月是流产的高发期,由于胎盘尚未完全形成,胎儿与妈妈的联系还不是特别牢固。这个时期即将过去,目前大多数孕妇恶心呕吐的症状已经减轻,疲劳嗜睡的阶段也已经过去,你可能会感到精力充沛。

  现在你的皮肤可能有些变化,一些孕妇的脸和脖子上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黄褐斑,这是孕期正常的特征,在宝宝出生后就会逐渐消退。这时你还可能看到,在你的小腹部从肚脐到耻骨还会出现一条垂直的黑褐色妊娠线。

  在整个怀孕早期,你和丈夫都应注意节制性生活,这不单单是由于孕妇的身体变化,兴趣减少的问题,而是因为在妊娠期,孕妇的阴道和子宫粘膜的血管变粗、充血,稍不留意就会使孕妇受伤和出血,严重得还会造成流产。如果有性生活,特别应该注意保持身体的清洁,否则容易引起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2周:胎儿可以做出打哈欠的动作

怀孕12周,胎儿的两只眼睛距离慢慢缩短,移到了脸上,而耳朵也到达了它最后应该在的那个位置上。详细>>

怀孕12周:胎儿进入脑袋迅速增长期

怀孕12周,孕早期在这一周就会结束,之后宝宝将会迎来脑细胞的迅速增长期。所以,妈妈一定要注意摄入营养哦。详细>>

怀孕12周:流产几率开始降低

怀孕12周,胎儿的大脑体积越来越大,这是因为宝宝的大脑已经进入了脑细胞快速增殖期了。详细>>

怀孕12周:宝宝越来越不安分了

怀孕12周,你知道吗,你的宝宝已经越来越不安分了,它开始在它的大本营内伸腰、踢腿,似乎打算出来后就大展拳脚。详细>>

怀孕12周:营养补充的最佳时机

怀孕12周,早孕反应已经好很多了,胃口也开始变好了,这时候可是为宝宝补充营养的一个好时期哦。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