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2013-10-06 07:25:0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准妈妈是特殊的人群,身体的不适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哦。那么,孕妇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孕妇拉肚子的原因

  1、感染原因:细菌、病毒经消化道感染。感染是导致孕妇拉肚子的最常见的原因。导致感染最常见的病原体有沙门氏菌属、志贺氏痢疾杆菌、弯曲杆菌与病毒等。食物中毒或其他部位的病毒感染也可引起孕妇腹泻。

  2、饮食原因:食用粗糙、变质食物和不良饮食习惯,或由海鲜等食物过敏所引发。

  3、合并其他慢性疾病的原因:如甲状腺疾病、结核、结肠炎等。

  接下来,小编再来介绍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二、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1、确保你的日常饮食能让你获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你也可以让你的医生为你开一份日常应该补充的孕期维生素单子,并且在怀孕期间坚持服用。

  2、每天进食至少一种富含维生素c食物,其中包括:柑桔,葡萄,草莓,花椰菜,蜂蜜,青椒,西红柿和青芥末等。

  3、每天食用至少一种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深绿色蔬菜,小牛肉,豆类。怀孕的妇女每天需要400微克叶酸来防止诸如脊柱裂之类的新生儿先天缺陷。

  4、隔天食用至少一种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 其中包括胡萝卜,南瓜,菠菜,甘蓝,甜菜,杏仁和哈密瓜等。

  5、每天吃或喝至少四份奶制品和高钙食品来帮助你在日常饮食中获取1200毫克的钙。 每天吃至少三份富含铁的食物来确保你从日常饮食中获取30 毫克的铁。

  6、多喝水,多吃小米饭,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生冷油腻的食物,这样就可以了。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莫惊慌,要找出原因,沉着应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最常见的原因是因为病毒感染,此外,饮食不当等也是造成拉肚子的原因之一。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好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准妈妈在孕期拉肚子是有很大危险,应需要及时治疗缓解。但是,由于是在特殊时期,不能随意用药,所以要特别小心哦。在这里,小……详细>>

支招: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呢?如果孕期拉肚子一定要警惕,因为拉肚子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哦。所以一定要及时缓解拉肚子现象。详细>>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饮食+药物对症抗腹泻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准妈妈在孕期拉肚子是有很大危险,应需要及时治疗缓解。但是,由于是在特殊时期,不能随意用药,所以要特别小心哦。在这里,小……详细>>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正常吗?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好?夏天容易拉肚子,平常人可以吃止泻药,孕妇就不同了,那么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好呢?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