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什么是胎动?胎动在右边怎么回事?

2013-04-19 09:56:13      家庭医生在线

胎动在右边是怎么回事?胎动是胎儿发育的标准,孕期准妈妈常常会感到胎动。那么,胎动究竟是什么呢?

一、什么是胎动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胎动是胎儿在妈妈子宫内的活动。

有些准妈妈发现胎动在右边,这代表了什么呢?

二、胎动在右边

胎动的现象孕妇很容易感觉的到,一般来说,是由于胎儿在孕妇的肚子里面进行伸手、踢腿,那么,胎动在右边是男是女呢?

很多女性在16周后会出现胎动的现象,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等。

胎动在右边时怀的是女孩?一直以来都有这样一种说法:胎儿在母体内若和母体同向,即脸朝外,屁股向内,则可能是男孩,故胎动常感觉是向肚皮外踢动,一小块一小块的,在30周左右胎动的猛烈时,有可能在妈妈的肚皮上留下一个小脚丫印;若胎儿在母体内方向与母亲反向,即脸朝内对妈妈相对,屁股向外,则可能是女孩,故胎动常感觉常常是串动,体现在肚皮上是一小片一小片的,动作强烈时感觉是踢到肚子里面,所以感觉胎动可能没有男孩那么明显。

这种说法是真还是假呢?其实这根本没有医学证明,胎动是不能判断男女的。

不论是男女,在肚子里的时候肯定都会动,因为肚子就那么大,他在里面不可能只保持一个动作,也需要换换,不然同样会有麻木感。

而对于目前很多孕妇胎动的现象是在右边,那么,一般是不能准确而快速的判断是男是女的,孕妇如果想要判断男女,应当及时的去医院进行B超检查判断男女。

胎动在右边是为什么呢?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否有答案了呢?

编辑推荐:

教你读懂怀孕十个月胎动

孕期胎动是怎么回事?关于胎动的4大误解

宝宝“胎动”洗澡时睡觉前最频繁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胎动?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运动等。如果是受到妈妈咳嗽、呼吸等动作影响所产生的被动性运动,就不算胎动……详细>>

胎动在左边

胎动在左边是什么详细>>

什么是胎动?5种正常的胎动频繁现象

什么是胎动呢?胎动是胎儿和准妈妈交流的方式哦,并且胎动还可以反映胎儿发育的状况。那么,胎动频繁正常吗?什么样的状况下,胎动频繁是正常的……详细>>

怀孕七个月胎动在右边是女孩?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经常会动,根据怀孕的周期不同宝宝的头会慢慢向下,两脚向上,所以胎动左右都无所谓。详细>>

胎动频繁是怎么回事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准妈妈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不同阶段的怀孕期胎动的情况会不一样,随着胎儿增长,胎动一般在30周和32周的时候……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