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孕妇肚子硬怎么回事?孕妇肚子硬怎么办?

2013-04-05 11:39:48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肚子硬怎么回事呢?通常肚子硬会出现在怀孕晚期,这时要怎么办呢?

  一、孕妇肚子硬怎么回事

  晚期孕妇之所以不时觉得肚子发硬,往往是因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即假宫缩引起的。从孕28周开始,腹部会时常出现假宫缩,如果孕妇较长时间的用同一个姿势站或坐,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这就是假宫缩。

  其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宫缩的情况会越来越频繁,宫缩就是子宫的收缩力,是指子宫体部平滑肌的收缩,是阵发性的,收缩与间歇反复交替,不受产妇意志所控制。它在分娩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只有通过有效的宫缩,才能使胎儿不断沿着产道下降来完成分娩。

  那么,孕妇肚子硬怎么办呢?

  二、孕妇肚子硬怎么办

  1、要注意休息,因为孕晚期肚子的增大对准妈妈已经是一种负担,如果过度劳累,可能引发早产。

  2、千万不要刺激子宫,平时走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让人或者物撞击到你的肚子。

  3、如果孕晚期经常有肚子硬这种现象,可以做胎心监护观测是否存在不规则宫缩,如有不规则宫缩应予以适当的治疗。

  4、如果孕晚期肚子硬还伴随着肚子痛、腰痛,那么就要立即去医院检查。

  5、孕晚期肚子硬是大部分孕妇都会遇到的情况,准妈妈们也无需过度的担心,要注意休息,如果宫缩伴有腹痛或腰酸,应该去医院就诊。

  孕妇肚子硬,莫慌张,要沉着面对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最常见的原因是因为病毒感染,此外,饮食不当等也是造成拉肚子的原因之一。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孕妇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生活环境、情绪饮食或者饮食。那么,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呢?孕妇拉肚子后吃什么可以缓解呢?详细>>

孕妇肚子疼怎么回事呢?

孕妇从孕中期开始,胎儿会长得很快,肚皮会被撑开,所以会感觉到肚脐周围会有被拉开,建议这时尽量用润肤霜滋润肚子上的皮肤,否则很容易长出妊娠……详细>>

支招: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呢?如果孕期拉肚子一定要警惕,因为拉肚子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哦。所以一定要及时缓解拉肚子现象。详细>>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饮食+药物对症抗腹泻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准妈妈在孕期拉肚子是有很大危险,应需要及时治疗缓解。但是,由于是在特殊时期,不能随意用药,所以要特别小心哦。在这里,小……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