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临产前阵痛是早产反应吗?四种临产前征兆

2013-04-09 14:54:28      家庭医生在线

  临产前征兆有哪些呢?准妈妈充分了解临产前征兆,就不会对于分娩手忙脚乱了哦。

  一、临产前征兆

  1、腹部轻松感 :初次生产的孕妈妈,在临产前的1~2周,胎儿先露部逐渐下降,进入骨盆,宫底会明显降低。这时孕妈妈会感觉上腹部轻松多了,呼吸比以前畅快,食欲也会大开,食量增多。但是,同时,孕妈妈也会感觉下腹部沉重,有下坠感,好像胎儿要掉出来一样。这时,有的孕妈妈会感到腰酸腿胀,小便次数增加,阴道分泌物增多。这时,距离生产大概还需要2星期左右,所以孕妈妈不需要太过紧张,只要按部就班做好生产准备,调节好心理和饮食就可以啦。

  2、见红:就是当胎儿的头开始下坠入盆,胎膜和子宫壁逐渐分离摩擦就会引起血管破裂而出血。

  见红也“有迹可循”,茶褐色、粉红色、红色都是可能出现的颜色;出血量明显比生理期的出血量少;一般在阵痛前24小时出现,但因人而异,也有在1周前就反复出现见红的情况。混合粘液流出,质地粘稠。

  少量淡淡血丝,孕妈可留家观察,不要过度操劳,避免剧烈运动。如流出鲜血,超过月经量,或伴有腹痛,就要自行入院就诊,不需要叫救护车。

  3、宫缩:宫缩的特点为子宫收缩逐渐增强。孕妇表现为下腹部疼痛越来越强,疼痛的间歇越来越短,如每4~5分钟疼痛一次,疼痛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如每次下腹部疼痛持续30秒以上。此时做肛门检查或阴道检查,可发现子宫颈管展平及子宫颈口扩张。

  4、羊膜破裂:因子宫收缩子宫内压上升,剥离的胎膜进入子宫颈口形成前羊水囊,当子宫内压升高到极度时,胎膜破裂,羊水流出,称为“破水”。绝大多数孕妈妈在子宫口全部张开前后破膜,少数在开始临产前破膜。所以,孕后期破水,就表示要开始分娩了。

  临产前征兆最常见的就是疼痛,那么所有疼痛都代表了要临产吗?

  二、临产前疼痛的意义

  并不是所有的阵痛都会导致分娩的开始。准妈妈有时会感到肚子一阵阵的发紧,或者小腹感觉异样,与正常的阵痛不同,很可能是身体在做分娩“练习”。但是如果剧烈难忍,或者出现其他异常情况,准妈妈应该咨询医生。

  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分辨出究竟是准妈妈不舒服引发的无害阵痛“练习”,还是身体在发送报警信号

  首先,医生会检查子宫,观察子宫口是否紧闭。超声波能够检查产道的长度,如果它比相对应的怀孕周数的标准长度要短得多,就有可能预示提前分娩的到来。

  医生会帮助1/3的准妈妈解除警报,告诉她们这不是“正式”的阵痛。准妈妈于是又可以回家了,并且带着医生的忠告:保持心情放松。通常,医生会给孕妇开些镁,这是有助于肌肉放松的微量元素。

  以上介绍了临产前征兆,准妈妈要多加注意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如何缓解临产前的阵痛

随着孕期即将结束,准妈妈马上就要到临产期了。为了可以更充分的迎接临产。准妈妈要了解临产前的征兆哦。详细>>

孕妇临产前的征兆和禁忌

预产期到了,准妈妈就快要分娩了。为了以防突然分娩导致手忙脚乱,就要明确哪些症状是临产前的征兆哦。同时,在临产前有些事情是一定禁止做的。……详细>>

盘点:六大临产前的征兆

临产前的征兆是判断准妈妈是否即将分娩的标准,准妈妈应在怀孕晚期待产时多加了解。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介绍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详细>>

产妇临产前夕的征兆

临产前夕会出现一些生产的先兆,表明就要临产了。详细>>

临产前几天的征兆是什么

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提前几天或推后几天,都是常有的事情,但女性要在预产期的前后留意一些分娩前的症状,因分娩前的症状可提醒你要分娩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