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水中分娩 > 正文

哪些人群不适合水中分娩?水中分娩的好处

2013-04-24 19:09:06      家庭医生在线

  水中分娩在当今时代中已经被广泛应用。水中分娩是一种分娩方式,但是并非所有人都是水中分娩哦。

  一、不适合水中分娩的人群

  1、年龄较大或较小者。有关专家认为,自然分娩的人群最佳年龄在20至30岁,太小心理准备不足,超过30岁可视为“高龄产妇”,由于生理原因,以做剖腹产为妥。

  2、身患疾病的产妇。有关专家认为,身患疾病的产妇,以采取更稳妥的生产方式为好。因为疾病往往会引发综合症,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3、产前不知情者。产妇盲目跟风,心理准备不足,也不适合水中分娩。因此,产妇生养前参加医院组织的“孕妇学习班”是极有必要的,也是不可忽视的。

  4、胎儿是巨大儿的孕妇。有关专家认为,生头胎时,产妇的产道没有经过生养扩张,容易造成会阴撕裂。况中国人素来有“大胖儿子”情结,产妇腹中的孩子营养过剩,长得过大,不适合水中分娩。水中分娩的婴儿,重量应该控制在3公斤左右。

  5、具有流产史的产妇。流产产妇不仅身心遭到打击,还会留下阴影,而事实上,有些流产女性还会患上习惯性流产之痼症。生养是以“安全第一”为条件。具有流产史的产妇还是以更稳妥的方法为好。

  接下来再来看看水中分娩的好处是什么吧。

  二、水中分娩的好处

  1、最大程度的减少产妇待产的痛苦。

  2、水中分娩可以缩短分娩产程。

  3、水中分娩可以降低产妇血压。

  4、水中分娩让产妇更有“感觉”。

  5、水体流动性使得产妇可以自主选择分娩最舒服的位置。

  6、水中分娩使紧张的产妇更容易放松情绪。

  7、给产妇一个积极的支持保护空间,节省产妇体力。

  8、可以减少药物和其他介入治疗的使用。

  9、水中分娩可减少外阴创伤和避免外阴切开手术。

  10、水中分娩可以减少剖腹产机率。

  以上介绍了水中分娩的好处和不适合水中分娩的人群,准妈妈想好用哪种分娩方式了吗?

  编辑推荐:

  震撼!水中分娩全过程(组图)

  总结:水中分娩的优点与缺点

  水中分娩适合中国产妇吗?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孕妇不适合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在近年来已经被人们所熟识,有些准妈妈认为这种分娩方式可以有效减轻分娩疼痛,所以就是分娩首选,但是,并非所有孕妇都适合水中分娩哦……详细>>

水中分娩好处多 哪些人适合水中分娩

按照我国产妇的一般情况,孩子最好在3000克-3500克左右,而且待产产妇身体各方面情况正常,属于顺产的才有资格。如果事先检查发现胎儿不……详细>>

水中分娩有10大好处 8类孕妇不宜水中分娩

相信每位准妈妈都有听说过水中分娩。这是一种越来越流行的分娩方式,因为这种分娩方式可以减少疼痛,而被很多准妈妈所喜爱。那么,水中分娩的好处……详细>>

水中分娩有5大好处 7类孕妇不适合水中分娩

现在越来越多的准妈妈分娩时选择水中分娩,因为水中分娩是有很多有处的。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准妈妈都适合水中分娩呢?当然不是,下面小编就来介绍……详细>>

水中分娩有哪些优势呢 哪些人不适宜水中分娩

专家建议,想进行水中分娩的孕妇最好能满足如下条件:足月妊娠,单胎头位,无骨盆不称,胎心监护正常,新生儿出生体重估计在3000克~3500……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