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正确的哺乳姿势和哺乳的注意事项

2013-04-11 11:15:22      家庭医生在线

  新妈妈你的哺乳姿势正确吗?别小看哺乳姿势哦,母乳喂养的姿势如果不正确会有不良影响的哦。

  一、正确的哺乳姿势

  1、在有扶手的椅子上坐直,将孩子抱在怀里,用前臂和手掌托着孩子的身体和头部。喂右侧时用左手托,喂左侧时用右手托。放在乳房下的手呈U形,不要弯腰,也不要探身,而是让孩子贴近你的乳房。这是早期喂奶的理想方式。

  2、与第一种类似,但喂右侧时用右手托,喂左侧时用左手托。

  3、如果你是剖腹产,或者乳房较大,这种方式比较合适。将孩子抱在身体一侧,胳膊肘弯曲,手掌伸开,托住孩子的头,让他面对乳房,让孩子的后背靠着你的前臂。为了舒服起见,可以在腿上放个垫子。

  4、疲倦时可躺着喂奶。身体侧卧,让孩子面对你的乳房,用一只手揽着孩子的身体,另一只手将奶头送到孩子嘴里。这种方式适合于早期喂奶,也适合剖腹产的母亲。

  新妈妈除了要注意哺乳姿势外,还要注意什么呢?

  二、哺乳的注意事项

  1、乳汁淤积,乳汁是理想的培养基,乳汁淤积将有利于人侵细菌的生长繁殖。

  2、细菌人侵乳头破损或皴裂,使细菌沿淋巴管人侵是感染的主要途径。

  临床发现,手法按摩排乳结合如意金黄散外敷、局部超声药物透入治疗、全身抗感染的综合治疗对急性哺乳期乳腺炎的治疗取得了非常好的疗效。专业手法按摩乳腺机械性的加压,且用力缓和,一旦局部淤乳状况得到缓解,周围导管逐渐通畅,使局部淤积的乳汁或已感染的乳汁得以引流,避免或减少了脓肿的形成因素。

  以上介绍了正确的哺乳姿势和哺乳的注意事项,新妈妈要谨记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哺乳姿势及母乳喂养技巧

为了保证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新妈除了要学会正确的母乳姿势,还要学会正确的母乳喂养技巧。详细>>

掌握正确的哺乳姿势

专家指出,掌握正确的哺乳姿势和含住的技巧,是成功喂哺母乳的关键,妈妈感觉舒适,乳汁流淌才会顺利。母乳喂奶的姿势有坐位和卧位两种。一般采用……详细>>

正确的喂奶姿势及吃奶姿势

正确的喂养姿势十分重要,它是让哺乳成功的不可少的一环。详细>>

妈妈哺乳姿势大比拼

你可能会觉得不同的姿势会带给你不同的感受,但要记住,喂哺母乳应该是一个你和孩子都觉得舒服和放松的过程,所以选择一种你和孩子都喜欢的姿势吧……详细>>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时,妈妈只有掌握正确的喂养姿势,才能让宝宝更好地吸吮乳汁,宝宝也才不容易呛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