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怀孕不能吃什么?怀孕不能吃的蔬菜

2013-04-14 10:17:4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不能吃什么呢?孕期的饮食牵连着母体和胎儿,所以要特别注意。

  一、怀孕不能吃什么

  1、不宜高脂肪饮食。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2、不宜高蛋质饮食。孕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人体内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3、不宜高糖饮食。血糖偏高组的孕妇生出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毒血症的机会或需要剖腹产的次数,分别是血糖偏低组孕妇的3倍、7倍和2倍。另一方面,血糖过高则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

  4、不宜高钙饮食。孕妃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营养学家认为,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世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等,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

  怀孕不能吃什么?准妈妈在孕期不能吃哪些蔬菜呢?

  二、怀孕不能吃的蔬菜

  1、韭菜:尽量不要吃韭菜,它会引起宫缩。韭菜还有壮阳草或者断肠草别之名,其性味,辛、甘、温,且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钾,及维生素C而其功效为:活血化瘀,理气降逆,温肾壮阳,解毒,止血。韭菜属于纤维性植物,滑肠。有的人不能晚上吃韭菜,吃了后觉得烧心,不舒服!韭菜偏热性,多食易上火,因此阴虚火旺者不宜多吃。胃虚有热、消化不良不宜食用。

  2、茄子:《本草求真》中说:茄味甘气寒,质滑而利,孕妇食之,尤见其害。夏季炎热,许多朋友喜欢使用一道菜:蒜泥茄子。孕妇不宜吃。

  3、未成熟的西红柿:青西红柿含龙葵碱,多吃会中毒,故应不成熟者不吃。

  4、马齿苋:又名瓜仁菜,既是药物又可作菜食用,但其性寒凉而滑腻,经实验证明,马齿苋亦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使子宫收缩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怀孕不能吃什么呢?以上小编介绍的怀孕不能吃的食物,你记住了吗?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不能吃什么 盘点怀孕不能吃的肉类

怀孕不能吃什么呢?肉类食物有丰富的营养,但是准妈妈也需要注意有些肉类食物是不可以多吃的。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孕妇不能吃的调料

怀孕不能吃什么?在孕期饮食中,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孕妇不能吃的调料都有哪些。要知道,有很多调料对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都是有危害的哦。今天,就一……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9种食物孕妇不能吃

怀孕不能吃什么?在孕期的饮食上总是有很多禁忌,准妈妈如果不知道这些禁忌,误吃了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在这里 ,小编就来盘……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怀孕不能吃的11种食物

怀孕了不是样样食物都能吃,有些食物是怀孕不能吃的。准妈妈为了对胎宝宝的健康发育负责,一定要了解清楚怀孕不能吃什么。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怀孕不能喝的四种饮品

怀孕不能吃什么?有些孕期不能吃的食物是准妈妈怀孕前最喜欢的,究竟要不要在孕期忌口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