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产后抑郁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产后甲状腺炎产后精神病

坐月子能上网吗?月子上网的注意事项

2013-08-19 13:51:47      家庭医生在线

  坐月子能上网吗?电脑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已经成为了生活必需品,那么,坐月子的新妈可以上网吗?

  一、坐月子能上网吗

  妈妈坐月子期间最好先不要看电视或者用电脑,因为这两种电器都带有辐射。况且看电视以及上网以后眼睛都会感觉到明显的疲劳感,对正常人来说都可以造成一定的伤害,更别说产后身体虚弱的妈妈了。所以在坐月子的这段时间里,妈妈们尽量不要看电视或者是用电脑哦。倘若实在是需要用电脑的话,在时间上面也要严格控制,尽量缩短使用时间。专家还提醒产后女性,尽量多休息,保证睡眠充足,这样才能够保证产后恢复好,不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

  坐月子能上网吗?如果迫不得已需要使用电脑,要注意什么呢?

  二、坐月子上网的注意事项

  1、每次上网不要超过一个小时,避免眼睛、身体疲劳。

  2、上网的时候声音不要太多,一来减少对自己的刺激,二来避免影响宝宝睡眠。

  3、上网时,对着电脑的距离不要太紧,减少电脑辐射、减少对宝宝产生影响。

  4、在网上跟朋友交流时,不要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以免影响心情,避免产后抑郁。

  5、不要看刺激性的内容,比如一些伤害的、惊悚恐怖的内容。

  6、上网之后,最好洗脸、洗手、拍拍身上衣服。减少对皮肤的伤害,也减少对宝宝的影响。

  坐月子能上网吗?为了保证妈妈的健康,还是要尽量少上网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能上网吗?

坐月子能上网吗?很多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会感到很烦闷,除了照顾宝宝和恢复身体机能,就会没有其他可以做的事情。这个时候就会想要上上网。那么,……详细>>

坐月子能上网吗?月子期前7天尽量不上网

坐月子能上网吗?网络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很多现代人早已离不开网络了。那么,在分娩结束后的坐月子期间是否可以上网呢?接下来,……详细>>

坐月子能上网吗?坐月子上网注意6事项

坐月子能上网吗?生完宝宝的产妇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这个时期称为坐月子。生完孩子的产妇身体比较虚弱,需要时间进行恢复,女性的月子坐的好的话……详细>>

坐月子能上网吗?注意6细节即可

很多新妈妈都会有疑问,电脑对人体有很大的辐射,究竟在坐月子期间能不能上网呢?月子期间上网有哪些注意事项吗?详细>>

坐月子能上网吗?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在炎热的夏季坐月子,新妈妈是否可以吹空调来降温呢?同时,很多新妈抱怨坐月子是件无聊的事情,那么,坐月子能上网吗?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