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视力下降是否会影响宝宝?

2013-05-11 03:01:16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会担心孕期视力下降会不会影响宝宝视力呢?孕期吃什么可以提高宝宝的视力呢?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

  一、孕期视力下降是否影响胎儿

  准妈妈因孕期身体的变化,而担心胎宝宝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因视网膜裂孔和糖尿病引起的视力下降,孕期视力下降并不会对胎宝宝产生太大的影响,所以孕妈们不必过于担忧,只要注意防止用眼过度,养成良好的眼部卫生和保健习惯即可。

  那么,在孕期吃什么可以提高宝宝的视力呢?

  二、孕期饮食和宝宝视力的关系

  如果女性在孕期多吃油质鱼类,如沙丁鱼和鲭鱼,其出生的孩子可以比较快达到成年人程度的视觉深度。这是因为油质鱼类富含omega-3脂肪酸——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omega-3脂肪酸里含有与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有密切关系的HDA,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怀孕第7-9个月至出生前后的胎儿,DHA缺乏会出现视神经炎、视力模糊,甚至失明。孕妇要吃鱼,但不建议孕妇吃鱼罐头,最好是购买鲜鱼自己烹饪。孕妇每个星期至少吃一次鱼。

  另外,孕妇为防止缺乏维生素A、B、E,还应多吃含胡萝卜素的食品以及绿叶蔬菜,特别是早孕反应剧烈,持续时间长,严重影响进食的孕妇。早孕反应严重的孕妇,不要迁就自己,尽可能的吃自己喜欢,适合自己口味的食品。要记住,通过毅力、坚持,早孕反应是可以克服的。为了肚子里的宝宝有一双明亮健康的眼睛,要鼓励自己,多吃对孩子有益的食品。

  缺钙的孕妇,生的孩子在少年时患近视眼的几率高于不缺钙的三倍。因此,怀孕期间补充足够的钙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导致孩子视力下降 四款食疗方改善宝宝视力

视力是学生快乐健康学习的前提保证,有的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视力,缓解眼疲劳,那么孩子吃什么可以改善视力呢?详细>>

孩子视力下降别急着配眼镜

如果孩子所患近视中既有假性近视又有真性近视成分,但真性近视成分不高,则可以不配眼镜,以调整用眼习惯、注意用眼卫生和加强营养保健为主,配合……详细>>

孕妇发烧怎么办?孕妇发烧是否影响胎儿

孕妇发烧怎么办?孕期,准妈妈的体质会比较弱,就会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通过测量体温确定孕妇出现发烧现象就要及时退烧,因为准妈妈发烧会……详细>>

孕妇感冒是否影响胎儿健康

冬季怀孕最担心的就是感冒,因肚子里住着小宝宝,准妈妈就会感冒不敢吃,怕影响胎宝宝发育。那么,孕妇感冒怎么办呢?详细>>

怎样判断孕妇是否贫血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通常都会出现生理性贫血,这是因为胎儿需要的养分和营养都来自妈妈体内,孕妇血液量就必然需要增加,血液相对稀释导致血红蛋白……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