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惠氏奶粉被曝出返工粉 不合格奶粉拆后重装罐

2013-04-28 09:59:26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深受广大消费者信任的惠氏奶粉,生产车间到底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真如他们的广告语所说的那样:“吃了惠氏,健康快乐每一天”?“返工粉”或许是广大消费者第一次听说,然而这里的工人每天都能看到。近日有记者以普通员工的身份,在苏州惠氏工厂卧底,揭开惠氏奶粉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在卧底的过程中,该记者居然发现惠氏工厂里,会将一些不合格的奶粉拆罐后重新装罐!到底这些被重装罐的奶粉质量如何?安全是否得到保障?下面一起来看看这名卧底记者的记录:

1 卧底苏州惠氏

厂区生产车间环境还不错

惠氏奶粉苏州工厂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记者第一天到这个工厂,就被里面的环境吸引了。记者来到办公楼,跟面试人员简单聊了几句,对方便要求记者在第二天去体检,拿到健康证准备工作。

记者体检完以后,第二天下午便开始培训,记者注意到这个厂区进出全靠门禁,只要是惠氏的员工,持有工作厂牌,刷一刷门禁卡便可以进入生产区域。

记者进入车间后,便开始一天的工作。在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这家厂区的结构,要想进入卫生控制比较严格的包装车间以及灌装车间,必须先通过更衣室以及洗手消毒间等,换上专门给工人配发的工作鞋和工作服,这些工作鞋和工作服都是工人在进厂之前惠氏根据每个工人的体型量身定做的,衣服上边都有员工的名字,工服被规定一天一洗,所以每个工人一般都会有两套工服,在换好工服和工作鞋以后,才能按照程序进入洗手消毒间。

厂区将不同的卫生状况分成三个区域,分别被称为黑区、黄区、白区,记者进入惠氏奶粉生产的车间,地面都可以照见人影,非常干净,每个区域都有保洁人员负责卫生。第一天上班,由于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记者被带到车间后,在老员工的引导下穿上了白色的工作服,由于车间噪音很大,所以又为工人配置了防护耳塞。

一楼的车间有三条生产线,全部是为已经灌装生产好的奶粉做包装,产线上的工人一刻不停地往奶粉桶里边放勺子或者往箱子里放着纸板和包装箱。

第一天上班应该属于机动人员,就是哪个岗位缺人,就让记者去哪个岗位上班。虽然三条产线上都有很多工人在忙,但是记者看出由于产线流动太大,工人还是跟不上机器的节奏。一位负责新员工的小组长来到记者面前,跟另一位看起来年纪比较大的工人说:“先让他跟着你去拆粉吧。”那位年纪比较大的工人点头说:“好,那就先让他在这边等一等,我过会儿来找他。”

记者很好奇,什么是拆粉呢?大约过了五六分钟,那位年纪比较大的员工走到记者面前,用手示意记者跟着他去拆粉。

穿过包装车间一条长长的走廊,随后又走过一个仓库,穿过安全门,记者被带到一个地方停下来,他告诉记者:“就这儿,咱们进去吧。”记者看了看,这个车间没有门牌,而其他的安全门上都有门牌,记者看了看四周,问那个年纪比较大的员工:“这是什么地方?”那位工人回答说:“这是返工粉间。”

2 被安排去拆粉

不合格的奶粉,拆罐后再用

老员工开了门后,便示意记者跟着他进门。记者开门后看到前边有个一平方米大小的地方被一个水泥台子给隔开了,水泥台子的两边分别放着鞋子和柜子,原来这块被水泥台子和柜子分开的区域是换鞋的地方。

老员工将记者带到这个车间后,他便开始换鞋。记者随后按照老员工的要求穿上鞋,走进返工粉间后,看到里边已经有四名工人在车间里,一个工人跟记者说:“基本上每天都要到这个车间来拆粉。”什么是返工粉呢?那位工人向记者说:“返工粉就是从线上下来的不能出厂销售的奶粉,有的是批号打印错误,有的是包装错误,反正各种原因都有吧。”

记者又按照老员工指的方向,从一个一人高的柜子里拿了一个一次性口罩戴上后,便开始工作,记者仔细看了看这个叫做“返工粉间”的地方,这个车间大概有80多平方米,为了便于描述,记者暂时将这个车间分成了两个区域,一个放着从各个车间生产线上回收来的奶粉,包括罐装奶粉和袋装奶粉,这个区域放着几个很大的灰黑色的回收箱,而另一个区域主要是拆粉的地方,这个区域并排放着三个大的铁质桌子,大约有6平方米,工人将要被拆开的奶粉整整齐齐地摆开,工人拆开后倒在一个袋子里,而在车间的最后边,放着封口机。

记者进门后,他们便开始正式工作,员工把从各个车间生产线上回收下来的不合格奶粉的灰黑色箱子推到大铁桌子旁边,记者看到,被推过来的箱子里装的是罐装“金装幼儿乐”,铁罐子在这个回收箱里乱七八糟地放在一起,一位工人把回收箱里的奶粉罐子取出后,一罐一罐放在了桌子上,在桌子旁边还放着一个电子秤,还有一个大漏斗,另一位工人取出了一个牛皮纸袋子,放在一个固定袋子的简易机器上,就把漏斗放在了袋子口上,这时候又过来了两位工人,拿起已经放在铁桌子上的金装幼儿乐奶粉开始拆罐子,然后再把罐子里的奶粉通过漏斗倒进牛皮纸袋子里。由于这种奶粉罐子里还有一把小勺子,所以有时候工人要伸手去取回罐子里的勺子,这个时候工人手上戴的接触机器的手套,会与奶粉产生接触,看起来不是很卫生。

记者记得很清楚的是,4月11日下午,记者和工人一同拆解的是200克袋装金装幼儿乐奶粉,这些奶粉因为什么而被下线的呢?工人告诉记者:“在生产的时候因为破袋或者批号打错会被回收过来。”

记者看到从灰黑色的塑料回收箱里拿出来的幼儿乐奶粉齐刷刷地摆在铁质桌子上,一个工人拿出剪刀在摆好的奶粉袋子上一个个剪开,另外专门倒奶粉的工人把奶粉倒在一旁的牛皮纸袋子里。

惠氏洋奶粉吃出沙状异物致婴儿腹泻不止

惠氏婴儿奶粉现6毫米长活虫

惠氏爱儿乐孕妇奶粉吃出虫子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惠氏婴幼儿配方奶粉

蛋白质,起源于希腊语中 “proteios”一词,意为“第一”、“头等重要”。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是所有营养素中的第一要素。尤其对于婴幼……详细>>

上半年上海16批次洋奶粉不合格

在上海市政府发布会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透露,今年前六个月共检出不合格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16个批次。详细>>

惠氏奶粉 便秘

惠氏新金装系列配方奶粉上市 惠氏奶粉改善肠道不便秘详细>>

惠氏奶粉怎么样

惠氏配方产品为粉状奶粉,含有合理的维生素与矿物质搭配,支持0-7岁婴幼儿健康成长。除此之外,产品还包括面对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婴儿以及有特……详细>>

惠氏奶粉怎么样?

自发明世界第一罐婴儿配方奶粉以来,惠氏一直用制药的经验制造奶粉,坚持严谨,严格验证,不断创新,把宝宝的未来放在第一位!惠氏采用100%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