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宝宝出汗多的原因

2013-09-12 11:06:3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一般情况下,宝宝出汗多都发生在睡觉的时候,婴儿幼儿睡觉时常常会出汗。不过,如果出汗多,家长就要注意了。

  一、宝宝出汗多的原因

  有些宝宝晚上睡觉时,在睡眠最深的时候,出汗非常多,搞得浑身都汗津津的。由于婴儿睡眠中深度睡眠的时间要长得多,所以,跟成人甚至是大些的孩子相比,小宝宝更有可能在晚上睡觉时出汗。

  宝宝白天活动量大,新陈代谢旺盛,神经系统也处于很高的兴奋状态。当他们晚上入睡后,由于神经系统功能发育还不完善,旺盛的新陈代谢过程还不能很快降下来,于是,大量的热能就以出汗的方式在短时间内释放出来,这也会让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

  宝宝睡觉出汗多是很常见的,但如果出汗过多,就可能意味着有什么地方不对头。宝宝睡觉出汗过多的一个可能性是缺钙。缺钙在医学上称为“佝偻病”,表现之一就是出汗多。如果是缺钙导致你的宝宝出汗多,那么他很可能睡觉也不踏实。

  此外,宝宝睡觉出汗过多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的征象,也可能是因为存在一些感染,或是因为他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专家认为,如果宝宝睡觉时呼吸很费力,他就会出汗。

  那么,宝宝出汗多怎么办呢?

  二、宝宝出汗多怎么办

  1、宝宝出汗大多为生理性出汗,尤其是环境温度增高,妈咪没有及时给宝宝减少衣服,或宝宝剧烈活动、奔跑、跳跃、玩耍时。因此,只要宝宝没有其他不舒服,出汗比大人多是正常现象,妈咪不必惊慌失措,更不能擅自给宝宝使用药物,以免引起不良后果。

  2、佝偻病是婴儿的多发病,不少宝宝的出汗即是因它而致,所以在除外以上提到的原因后,宝宝多汗时应注意宝宝是否缺少户外活动?有没有添加维生素D制剂?尤其是人工喂养的宝宝。同时观察是否伴有夜啼、夜惊、烦躁、脑后枕部头发脱落等症状。若有以上情况应请医生进行诊察。

  3、由于内分泌疾病引起的多汗较为少见,如果是糖尿病伴有多饮、多尿、消瘦、乏力等症状。如有可疑情况及早就医,明确多汗的病因。

  4、宝宝多汗时,应注意衣着或被褥薄厚要适宜,并随环境温度变化及时穿脱。当内衣被汗湿后,一定要及时更换,以免受凉感冒。

  5、多汗的宝宝多喝温热白开水,补充身体失去的水分。为了避免宝宝出汗后易受凉,尤其是夜间,可请医生开些既能止汗又能预防感冒的中药。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妈妈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出汗多就是多汗症吗? 宝宝出汗多该怎么办?

随着夏季的高温,出汗是很正常的现象,尤其是一些小孩子,更是容易出现汗多的现象。不过当孩子出汗多于平常,并且在睡觉的时候或者在空调房中出汗……详细>>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家长应注意4点

有不少家长反映自家的孩子,白天动不动就流汗,有时候晚上睡觉了还流汗。其实宝宝流汗多是比较正常的,宝宝比较好动,因此比较容易出汗,还有就是……详细>>

宝宝出汗多的相关疾病和护理

宝宝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呢?婴幼儿出汗多很多情况下是生理原因造成的,家长并不必过于担心。但是,也会有很多疾病造成孩子出汗多,这就需要特别关注……详细>>

宝宝出汗多 这些情况很正常

孩子睡觉和活动时都容易出汗,但生长发育一切正常,这类孩子的家长多数都带孩子看过医生,排除了上述各种病症,虽说无需治疗,但出汗太多总让人担……详细>>

宝宝出汗多也会影响发育

按说,出汗是人体新陈代谢的正常表现,加之小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机体代谢旺盛、神经系统发育不全等,出汗多也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你的孩……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