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夏天家长带儿童游泳的5大注意事项

2014-06-02 05:06:0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家长可以带学龄前的儿童去游泳了,其实,游泳对于儿童来说好处多多哦。接下来就来看看儿童游泳的好处有哪些吧。

  一、儿童游泳的好处

  1、游泳这一复杂动作是在大脑支配下完成的,这样在游泳的过程中也会提高大脑的功能,表现为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快,智力发育好。

  2、孩子经常游泳可使心肌发达,新陈代谢旺盛,心跳比同龄幼儿慢且有力,这就为承担更大的体力负荷准备了条件。

  3、孩子经常游泳,呼吸系统的功能也得到了提高,表现为肺活量大,憋气时间长。

  4、经常游泳可消耗过多的脂肪,利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体形匀称健美。

  5、经常游泳还可以提高孩子耐寒和抗病的能力。

  同时,为了保证宝宝游戏的安全等,要注意什么呢?

  二、儿童游泳的注意事项

  1、尽管你不必再扶着孩子,但是你或者教练应该在安全距离内时刻注意他的情况。

  2、你要有耐心。有时孩子可能非常喜欢在水中玩耍,但有时他可能非常怕下水,这时你千万不要强迫他,应该等他准备好后再下水。

  3、泳池中应该有深水区和浅水区的标志,如果能有分割线区分则最好。

  4、千万不要临时找人替你照看孩子,即使有救生员在场也不行。

  5、一些孩子讨厌把脸浸湿。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在家中让孩子尝试着把头放在喷头下淋水,以逐步习惯。

  以上介绍了儿童游泳的好处和注意事项,家长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学游泳好时节 儿童学游泳有哪些好处?

在夏天,游泳是最常见的运动项目之一。学龄前儿童天生喜欢玩水,家长可以利用炎热的夏天来教孩子游泳哦。不仅可以让孩子收获快乐,儿童学游泳的好……详细>>

夏天学龄前儿童学游泳好处多

夏天叫学龄前儿童游泳是很有必要的哦,因为游泳不仅可以帮助宝宝身体成长发育,对宝宝的心理发展也是有一定作用的。详细>>

儿童游泳好处多多 游泳注意事项莫忽视

对于喜欢水的小朋友来说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运动,游泳对于儿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看看都有哪些好处?详细>>

孕妇游泳好吗?准妈妈夏天游泳的注意事项

孕妇游泳好吗?夏天是游泳的季节,准妈妈也是可以游泳的哦。不过,由于孕妇是特殊人群,在游泳时就会有很多注意事项是不得不遵守的。接下来,小编……详细>>

宝宝秋季适宜游泳吗 游泳四个事项家长别忽视

现今,婴儿游泳已成为时尚。游泳在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对宝宝的综合能力的提升都十分有利。那么宝宝秋季适宜游泳吗?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