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宝宝衣服如何选购最安全

2013-05-13 12:13:35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幼儿生长快,衣服很快就会小了,穿不了,而最近是换季的时候,妈妈要开始为宝宝购买新衣服了。今天小编就来出出建议,怎么样才能买到安全放心的宝宝衣物。

  一、新衣服的有毒物质

  1、新衣服含有致病菌。新买的衣服看上去很干净,却不能能直接给宝宝穿。我们可以想象,在衣服买到手之前,从下料、裁剪、缝制、包装、运输,以至批发到各个售货点,需要经过如此多的环节,经过如此多人的手,而各个环节都有可能被致病菌污染或接触到有毒、有害物质。这些我们是不能用肉眼看得到的。

  2、新衣释放的异味易引起宝宝咳嗽。有些新衣服布料残留有甲醛,如果不清洗干净,就会刺激皮肤致病。新衣服释放出来的异味,还可刺激机体引起咳嗽。

  宝宝的免疫力相对较低,皮肤娇嫩,防御能力差,尤其是新生儿皮肤角化层薄,新买的衣服尤其是内衣对新生儿这道薄弱的防线是极其不安全的。

  既然,新衣服含有有毒物质,要怎么办呢?

  二、如何避免洗衣服的有毒物质

  1、颜色:淡色为宜。彩色和印花内衣使用染料助剂等有害成分较多,而素色服装和无印花图案的服装甲醛含量就偏低,因此最好买白色和浅色的服装。

  2、图案:小图案且图上印花不硬。尽量不要给孩子购买有过抗皱处理的服装,最好选择小图案的童装,而且图案上的印花不要很硬。

  3、气味:衣服有辛辣刺激气味不买。若打开包装有辛辣刺激的气味,甚至使眼睛流泪,可向商家要求调换或主动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4、新衣买后先洗再穿。由于甲醛往往易溶解于水,所以新买的衣服穿前最好先用清水漂洗,这样可减少服装中残留的甲醛。

  家长在为宝宝选购衣服时可以参考以上建议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宝宝衣物如何选购和晾晒

宝宝夏天衣物应该怎么选择呢?在夏天,婴幼儿容易出汗,所以在选购宝宝衣物时要注意很多方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如何挑选宝宝夏天衣物。详细>>

怎样选购宝宝衣服 宝宝衣服选购要考虑几点

怎样给宝宝选购漂亮又健康的衣服?这是很多家长都关心的问题,现在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童装非常多,家长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个要点。详细>>

宝宝衣物清洗注意事项多 过敏宝宝衣物清洗莫用洗衣机

宝宝很贪玩,总是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回家让妈妈洗,这时候妈妈可就头疼了,要怎么去掉衣服上的污渍呢?详细>>

宝宝洗衣误区多 正确清洗宝宝衣服要点有这些

从宝宝出生开始,妈妈每天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给宝宝洗小衣服。宝宝皮肤娇嫩,抵抗力弱,穿在身上的衣服尤其要注意。儿童衣物如何正确清洗呢?详细>>

新生儿的必备衣物有哪些?宝宝衣服清洗时要注意什么?

刚生完的宝宝,妈妈们一定不要急着给她穿好看的衣服,在选择衣服时,漂亮不是重点,重点是要合身、舒适,要充分考虑这些安全因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