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产褥期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感染产后盆底肌肉损伤产褥中暑产褥期抑郁症产后缺乳

孕期内裤如何选择?孕妇内裤的种类

2013-05-22 12:14:36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在孕期应选择怎样的内裤?随着时间的推移,孕妇的肚子越来越大,这时选择适合的内裤就显得很重要了。今天小编就来推荐常见的孕妇内裤种类。

  一、孕妇内裤的种类

  1、包腹式内裤

  顾名思义,就是能够包覆肚子,保护孕妇的腹部,裤腰可覆盖肚脐以上部分,具有保暖效果。腰部设计之松紧带可自行调整,随怀孕不同阶段的体型,自由伸缩变化前腹部分多采用弹性材质,可包容逐渐变大的腹部,穿着更舒适。背后包臀设计,不让怀孕破坏臀部线条。当然,也有中腰及平口裤款式,方便搭配服装。

  2、产妇专用生理裤

  采用具有弹性的柔性棉,肤触良好不紧绷,分固定式和下方可开口的活动式两种。裤底自黏式开口设计,方便于产前检查及产褥期或生理期等特殊时期穿着。

  那么,准妈妈应该如何选择孕妇内裤呢?

  二、孕期内裤的选购原则

  1、尽早选择孕妇专用内裤

  怀孕初期,虽然准妈妈的腹部外观没有明显的变化,但自己可以明显感到腰围变粗了。这期间就应尽快将自己的内裤更换成孕妇专用内裤。大部分的孕妇专用内裤都有活动腰带的设计,方便准妈妈根据腹围的变化随时调整内裤的腰围大小,十分方便。而裤长往往是加长的,高腰的设计可将整个腹部包裹,具有保护肚脐和保暖的作用。

  2、纯棉材质,健康保证

  孕妇阴道分泌物增多,所以宜选择透气性好,吸水性强及触感柔和的纯棉质内裤,纯棉材质对皮肤无刺激,不会引发皮疹。如今年世面上首次出现的天然彩棉孕妇内衣,由于100%纯天然、100%无染色的绝对安全性,令许多准妈妈趋之若骛。

  3、后期选择托腹内裤

  怀孕进入8至10个月时,腹壁扩张,并出现所谓妊娠腺,尤其进入第10个月时,变大的子宫会往前倾而使腹部更突出。此时,选择一些有前腹加护的内裤较为舒适。托护部位的材质应富有弹性,不易松脱,即使到了孕后期也不觉得勒。

  小小的孕妇内裤,准妈妈也要正确选择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内衣内裤选购原则

准妈妈在孕期的穿衣要注意舒适度,会不会影响到母体和胎儿,所以,在怀孕后选择内衣内裤就要特别注意,不能单追求美感,最重要的舒适度。详细>>

宝宝穿内裤好处多 如何选购宝宝内裤

有些妈妈认为宝宝年龄太小,不用穿内裤。其实,宝宝穿内裤有很多好处是你意想不到的。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选购宝宝内裤吧。详细>>

宝宝多大穿内裤好?儿童内裤怎么选?

宝宝多大穿内裤好呢?年龄过小的孩子可以不用穿内裤,不过在孩子再长大一点就要开始穿内裤了哦。因为,学龄前儿童穿内裤是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小……详细>>

如何为宝宝挑选内裤

宝宝穿内裤有哪些好处呢?有些妈妈认为宝宝年龄小,不用穿内裤。其实,婴儿穿内裤有很多好处是你意想不到的。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选购宝宝内裤吧。详细>>

孕妈妈内裤,需满足三个条件

孕妇内裤需依怀孕时期腹围、臀围大小的改变来选购:也可购买能够调整腰围的钮扣式内裤,即可适用于怀孕全期。至于款式,多以高腰、中腰为主。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