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支招:夏天孕妇可以穿凉鞋吗?

2013-05-13 12:13:02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孕妇很容易出汗。那么,准妈妈可以穿凉鞋吗?在夏天要如何选择舒适又安全的鞋子呢?来看看小编的建议吧。

  一、夏天孕妇如何选择凉鞋

  1、鞋跟形状:坡跟凉鞋如果是2cm以下的跟,是比较适合孕妇穿的。不是很建议穿平跟凉鞋、粗跟凉鞋,像细跟、酒杯跟、锥形跟,大家就想都别想了吧。虽然我也知道穿起来是性感没错,但是确实是很容易摔倒哦。

  2、鞋跟高度:低跟凉鞋是最适合的。因为怀孕使孕妇的身体重心向前移,穿高跟鞋时腰和后背都需要难受地支撑着,有可能引起脚跟痛。

  3、款式特色:松糕凉鞋和鱼嘴凉鞋其实也不太适合。一般松糕鞋会有比较厚的底,会让孕妇的重心离地更远了,容易没有安全感;鱼嘴凉鞋则可能会挤压到脚趾头,造成不适。

  孕妇可以穿凉鞋吗?夏天孕妇穿凉鞋除了以上三点外还要注意什么呢?

  二、夏天孕妇选购凉鞋的注意事项

  1、鞋类尺码(size)係依脚长而定,必须注意坐姿、站姿及走姿之延伸量,约比脚长多出10mm。

  2、选择圆头且肥度较宽,鞋面材质较软的鞋子。

  3、鞋型选择上开式,即系鞋带式(lace-up)或魔术黏贴带式(velcro)较佳,其次可以选择有松紧带或可调整宽度的鞋类款式。

  4、怀孕十个月间,可分前期(0—6个月)及后期(6—10个月)换穿不同的鞋子,即孕妇前段鞋与孕妇后段鞋,而孕妇后段鞋宜选择具有足跟杯垫(heel cup)的保证装置。

  5、选购孕妇鞋要注意鞋跟高度,理想的鞋跟高度为:15-30mm,平跟的鞋子虽然可以接受,但是随着孕妇“体重的增加”及“步能重后移”的影响,在产后往往会带来足底筋膜等脚跟部位的不适。

  6、最后,鞋底要选择耐磨度好且止滑性较佳(如双密度PU材质)的大底。

  孕妇在夏天是可以穿凉鞋的哦,不过前提要注意安全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酷暑夏日 孕妇如何选择凉鞋?

酷暑夏日,孕妇穿什么凉鞋呢?准妈妈孕期选择凉鞋的时候不能只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最主要的是舒适度和是否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在这里,小编就来为……详细>>

孕妇能穿凉鞋吗?孕妇穿凉鞋的注意事项

虽然这阵子偶尔也会起凉风,但天气总体上还是略显闷热。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很多孕妇更是经常大汗湿衫。而此时,为自己准备一双合适的凉鞋是再好不……详细>>

孕妇夏天能吃冰激凌吗?

孕妇夏天能吃冰激凌吗?在夏天,人们往往通过吃冰激凌来降暑,同时,冰激凌也是很多女性的最爱。孕妇夏天是否能吃冰激凌呢?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详细>>

夏天为孩子买凉鞋 安全舒适最重要

夏天如何给孩子选购凉鞋呢?五一过后,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家长要开始为孩子选购合适的凉鞋了。儿童凉鞋不能只图好看哦,最重要的是孩子穿起来舒适……详细>>

夏天孕妇吃什么好?夏天孕妇饮食原则

到了夏天,孕妇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等现象,在这时准妈妈就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原则了。今天小编来为准妈妈们推荐两款适合夏天食用的营养食谱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