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天宝宝衣物如何选购和晾晒

2013-05-23 11:35:4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夏天衣物应该怎么选择呢?在夏天,婴幼儿容易出汗,所以在选购宝宝衣物时要注意很多方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如何挑选宝宝夏天衣物。

  一、如何挑选宝宝夏天衣物

  夏天天气闷热,宝贝容易流汗、身体湿热,在衣服的选择上,以短内衣、棉布肚衣、棉裤子最适合。棉质衣物柔软且透气,不仅方便清洗,且可吸收身体汗水,非常适合宝贝。

  至于室内开冷气时,也不必要一直增添衣服,可以给宝贝穿一件稍长且稍微厚一点的衣物即可。在室外则以宽松、薄且容易活动的衣物为主。

  夏天孩子容易出汗,妈妈时常会清洗宝宝的衣物,而晾晒宝宝衣物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哦。

  二、夏天宝宝衣物的晾晒方法

  1、通风向阳少人处。将宝宝衣物晾在通风,且要是阳光可照射得到的地方。另外,提醒爸爸妈妈们,晾晒宝宝衣物之处,尽量不要有大人走来走去,否则身上的油污、灰尘,很可能在此过程中附着在宝宝的衣物上。

  2、晒衣服的地方禁放宠物用具。家里如果有养宠物,也应避免将猫砂、狗盆、鸟笼等放置在晒衣服的地方,更要与宠物的饮食、餐盘、便盆保持距离,可以的话,最好分前阳台与后阳台来晾晒衣物及放置宠物之用品。

  3、最佳时间:早十点到下午三点。衣物最佳的晾晒时间为早上十点到下午三点,如果连日阴雨,可将衣物晾到快干时,再拿去热烘个十分钟的时间。天气不好时,晾过的衣服摸起来会凉凉的,建议在穿之前用吹风机吹一下,让衣服更为干爽,不过这样的效果不比直接用阳光曝晒杀菌的方式好,假若天气许可,仍以自然晾晒为第一考量。

  4、阳光是最安全的消毒剂。阳光是天然的杀菌消毒剂、没有副作用,还不用经济投入。因此,享受阳光,衣物也不例外呦,宝宝衣服清洗后,可以放在阳光下晒一晒。

  夏天宝宝衣物,妈妈要注意选购和晾晒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衣服如何选购最安全

婴儿和幼儿生长快,衣服很快就会小了,穿不了,而最近是换季的时候,妈妈要开始为宝宝购买新衣服了。今天小编就来出出建议,怎么样才能买到安全……详细>>

宝宝衣物清洗注意事项多 过敏宝宝衣物清洗莫用洗衣机

宝宝很贪玩,总是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回家让妈妈洗,这时候妈妈可就头疼了,要怎么去掉衣服上的污渍呢?详细>>

婴幼儿衣物的选购和清洗妙招

婴幼儿的衣物从选购到清洗,每个细节都必须要特别仔细才行哦。宝宝衣物选择不恰当甚至会危害到健康,而清洗不当就会影响皮肤。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详细>>

清洗宝宝衣物勿闯两大误区 如何清洗宝宝衣物

有了宝宝后,洗衣服就成了日常常规任务。妈妈们需要知道,宝宝皮肤十分娇嫩,对很多东西都比较敏感,如果皮肤长时间接触衣服上的甲醛、细菌、化学……详细>>

宝宝的新衣物应洗涤后再穿 切忌与大人衣物混合清洗

给小宝宝买衣服,不能光看款式大小,合心意就买。买的时候还是要摸一摸、看一看、闻一闻的。新衣服买到手之后要注意清洗完再穿到宝宝身上。不该省……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