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可以用花露水吗?花露水的危害

2013-05-15 10:32:4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为了防止蚊虫叮咬会使用很多驱蚊的物品,花露水是最常见的驱蚊用品之一。但是,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可以用花露水吗?

  一、孕妇可以用花露水吗

  怀孕了是不能用花露水的。大家可以看花露水包装瓶上的说明,一般都会写着“孕妇慎用或禁用”。花露水里含有麝香的成份在里面,而麝香是会引起流产的。

  另外,一般花露水内含有70%至75%的酒精,因而具有易燃性,国际上把它列为危险品,我国将其列为危险生活用品。因此,花露水应当避火使用,在燃着的蚊香、蜡烛、烟头附近,不能使用花露水,而且花露水含有麝香,对胎儿发育不好。

  由此看出,孕妇不可以用花露水,并且花露水过多使用的话就会出现以下危害哦。

  二、过多使用花露水的危害

  1、有的人会出现身体发痒、冒冷汗的症状,所以抹花露水要适量,避免身体出现不良反应。

  2、花露水中含有酒精,酒精是一种潜在的致畸物质。

  3、花露水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对呼吸道粘膜也有刺激作用。

  4、花露水中的冰片、麝香可以导致孕妇流产。无论是花露水还是其它驱蚊产品,只要含有麝香成分就应避免使用。

  孕妇可以用花露水吗?通过以上的介绍说明孕妇是不可以使用花露水的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可以用花露水吗?宝宝用花露水的注意事项

宝宝可以用花露水吗?花露水是夏天驱蚊虫最常见的用品之一,然而婴儿是否也可以用花露水呢?这是很多妈妈拿不准的问题,下面不如就来看看小编关于……详细>>

过敏宝宝慎用花露水 宝宝使用花露水注意事项

夏天到了,很多妈妈都喜欢给宝宝用花露水,清凉有止痒,还防蚊,但是,宝宝真的能用花露水吗?详细>>

夏季给宝宝用花露水的4误区

很多人常这样做:预防蚊虫叮咬,抹点花露水;已经被蚊子咬了,还是来点花露水止痒。夏天花露水用途广泛,使用频繁,但是专家提醒,如果使用不当……详细>>

宝宝用花露水的注意事项 花露水还可以这样用

夏季里,宝宝特别容易“招惹”蚊虫,多数妈妈都会选择用花露水给宝宝止痒、驱蚊,但是给宝宝使用花露水,如果使用不当,会危害宝宝的健康。详细>>

花露水含农药 孕妇儿童夏季使用驱蚊花露水应谨慎

进入夏季,蚊虫越来越多,很多市民喜欢在身上喷驱蚊液驱赶蚊虫,但医学专家表示,驱蚊液大多含有一种叫做避蚊胺的化学成分,有微毒,孕妇、婴幼儿……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