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夏天预防手足口病的方法

2013-05-28 01:09:3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在日常家长应做好学龄前孩子预防手足口病的工作,避免手足口病症状的发生。今天小编就来出出招,介绍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一、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传染病,又名发疹性水疱性口腔炎。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如果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该病以手、足和口腔粘膜疱疹或破溃后形成溃疡为主要临床症状。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71)最为常见。

  既然手足口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那么在生活中要如何预防呢?

  二、预防手足口病的方法

  1、家长、孩子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家长喂养婴幼儿时要洗手,教育儿童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督促孩子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不喝生水、不食生冷和不净食物的习惯。

  2、加强居室内空气流通。居室内应避免人员过多,禁止吸烟,防止空气污浊,继发感染。

  3、生活用品常消毒。经常彻底清洗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勤晒衣被;应将孩子的餐具、玩具等用品及时消毒,预防病从口入。

  4、家长应尽量少让孩子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被感染机会。

  5、如有不适,及早到正规医院就诊。

  6、补充营养,休息充足家长要给孩子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还要注意孩子的休息,避免日光曝晒,防止因过度疲劳降低抵抗力。

  最后,小编提醒家长在夏天应积极预防儿童手足口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预防手足口病的方法盘点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可以预防吗 五个方法远离手足口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发生,我们要清楚它的原因,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对孩子也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什么是手足口病 夏天让儿童远离手足口有这些方法

手足口病是危害和影响儿童最大的一种病,但同时也是儿童患发得最多的一种病,为此一些家长们对于手足病对儿童的影响,都很担忧,也很慎重。夏天是……详细>>

手足口病预防原则有哪些 预防手足口病的食疗方

手足口病对于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很多人由于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对于手足口病症状不熟悉,误把自己的症状当做是一般的上火,导致拖延治疗……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