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2013-05-20 09:51:3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的水果已经陆陆续续上市了,孕妈妈吃什么水果好呢?有什么水果是孕妈妈不能吃的吗?

其实,对于正常孕妇来说,没有一种水果是绝对禁忌的。但大量食用,有的甚至用水果来代替正餐就极不可取了。由于水果大多含糖量较高,而其脂肪、蛋白质含量却相对不足,因而过多摄入水果不仅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也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等的摄入。

那么孕妈妈夏天吃什么水果好呢?

孕妇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1、西瓜。孕妇吃西瓜不仅能消暑解渴、止吐去肿,还能保证胎儿的营养所需。

2、杨梅。含纤维素、矿质、维生素、蛋白质、果胶及8种氨基酸,钙、磷、铁含量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3、荔枝。荔枝性温,入心、脾、肝经;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

4、樱桃。含有丰富的铁、磷、镁、钾、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4-5倍。

5、火龙果。吃火龙果能够护肤、保护肠胃、缓解便秘,同时,对妊娠高血压有预防的效果。

6、橙子。多吃橙子不仅能缓解便秘、孕吐,治疗感冒,预防妊娠高血压,还能有益胎儿智力发展。

7、猕猴桃。猕猴桃含有大量叶酸,能够有助胎儿健康发育,同时多吃也能稳定孕妇情绪,提高睡眠质量。

8、香蕉。孕妇最好每天吃一只香蕉。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有丰富的叶酸,能保证胎儿神经正常发育。

9、樱桃。含有丰富的铁、磷、镁、钾、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4-5倍。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夏天孕妇吃水果不宜多

夏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夏天是水果种类最多的季节,虽然水果富含准妈妈和胎儿所需的营养元素,但是也不宜过多食用。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详细>>

秋季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秋季孕妇吃什么水果好?秋天气候明显和夏天不一样,因此孕妇在选择食物时也要随着季节变化有所变化,很多孕妇对秋季吃什么水果不是很清楚,因此很……详细>>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吃水果对孕妇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一些水果对于孕期的一些疾病是有特殊的功效的,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冬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期吃水果的误区

冬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虽然是在冬天,市场上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水果,那么,准妈妈适合在冬天吃哪些水果呢?孕妇在选择水果时要精细,不能以个人……详细>>

根据孕妇体质吃水果 夏天孕期水果食谱

夏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其实,不同体质的准妈妈在选择水果时也是有所不同的,为了保证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在夏天准妈妈要根据体质来选择水果哦。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