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爸妈布置婴儿房要安全又环保

2013-05-27 04:17:24      家庭医生在线

  算算日子,宝宝就要快要出生啦。在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准备宝宝的生活用品了,其中婴儿房就不可少的一项。那么,要如何布置婴儿房才安全舒适呢?

  一、布置婴儿房的安全策略

  1、对孩子房间的装修,必须要用材考究,合理用量。那种为了追求豪华装修效果,全墙纸包装以及满墙打家具的做法,最容易造成甲醛等污染物的超标。因此,孩子的房间要选用儿童油漆。

  2、一定要保证房间的通风效果,窗户的设计要既能通风照明,同时还要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

  3、房间内的装饰要简单,不要放很多装饰物。孩子爱玩爱闹,爱抓也爱咬,一些装饰物会有有毒涂料,容易被孩子误食。

  4、房间内也不要堆放过多的毛绒玩具,防止细菌在毛绒之间滋生。

  5、房间中的家具要尽量避免有尖锐的角,尽量做成或选用带圆弧的家具。

  6、由于孩子的活动力强,所以要多选用柔软、自然的家装材料,地毯、原木都是好的选择。因为这些材料耐用、容易修复,也不是高价的材料,既可以营造舒适的睡卧环境,也令父母没有安全上的忧虑。

  7、孩子的房间颜色的选择不能只用单一的黑色和白色。因为不同的颜色可以刺激孩子的视觉神经,所以色彩和空间的搭配上最好以明亮、轻松、愉悦为选择的方向。但也不要太花哨,也不可以大红大紫,不能用很杂的颜色,也不能大面积地使用同一种颜色,否则就会对儿童成长期间的心理产生影响。

  婴儿房不仅要安全还要具有环保性,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哦。

  二、婴儿房的环保原则

  1、二氧化碳要小于0。1%。二氧化碳是判断室内空气的综合性间接指标,如浓度增高,可使孩子感到恶心、头疼等不适。

  2、一氧化碳应小于5mg/m3。一氧化碳是室内空气中最为常见的有毒气体,容易损伤孩子的神经细胞,对孩子成长极为有害。

  3、细菌总数应小于10个/m3。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免疫力比较低,要做好房间的杀菌和消毒。

  4、室内空气温度应在18℃~28℃之间。孩子的体温调节能力差,夏季应控制在28℃以下,冬季室内温度应在18℃以上。但要注意空调对孩子身体的影响,合理使用。

  5、室内相对湿度应保证在40%~65%之间。湿度过低,容易造成孩子的呼吸道损害;湿度过高则不利于汗液蒸发,使孩子身体不适。

  6、室内空气流动的速度要适宜。在保证室内通风换气的前提下,气流不应大于0。3m/s,过大则使孩子有冷感。

  7、室内采光照明要适宜。孩子在读写时,房间光线要分布均匀,无强烈眩光,桌面照度应不小于100LX。

  8、室内噪音应控制在50分贝以下。噪音对孩子大脑活动影响极大:一方面分散孩子在学习活动时的注意力;另一方面,长时间接触噪音可造成儿童心理紧张,影响身心健康。

  准爸妈在为即将出生的宝宝布置婴儿房时一定要注意以上几项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打造舒适安全的婴儿房

一个舒适的、量身订做的婴儿房,是父母给孩子的最好礼物。如何打造一间舒适婴儿房?详细>>

买婴儿床要考虑哪些安全隐患?

准爸爸准妈妈们在挑选婴儿床的激动之余,千万不能忽略现实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一定要细心挑选哦。 详细>>

小小婴儿房也隐藏着大学问 如何布置婴儿房

孩子是家长的手心宝贝,是家长的希望。每个父母都希望把最好的留给孩子,一个舒适的环境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不仅能……详细>>

布置婴儿房需要注意这些细节 警记“三不要”

为了迎接心爱的宝贝,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为宝宝营造一个能够自由活动的生活空间、打造一个良好的家居环境。婴儿房的安全,是最最重要的。所以,……详细>>

婴儿房布置的16个小细节

为了迎接心爱的宝贝,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为宝宝营造一个能够自由活动的生活空间、打造一个良好的家居环境。Baby房的安全,是最最重要的。所……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