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哺乳期能吃西瓜吗?专家:尽量少吃

2013-05-22 10:27:46      家庭医生在线

西瓜是很多人夏天都特别喜欢吃的水果,很多妈妈都在想,怀孕的时候不能多吃西瓜,那分娩之后总该可以吃个够了吧。这种想法大错特错,专家表示,哺乳期西瓜要尽量少吃。

哺乳期西瓜尽量少吃

专家指出:西瓜尽量少吃,因为西瓜除了糖份就是水,多吃无益。水果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除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西瓜营养丰富,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哺乳期吃西瓜要注意不能冷冻,而且一次也不要吃过量。宝宝腹泻有时是由很多种情况引起的,应该仔细观察加以分别,只要注意得好,适当的吃吃西瓜不但能增进营养,还可以消暑。

既然哺乳期不能多吃西瓜,那哺乳期吃水果要注意啥,哪些水果可以吃呢?

孕妈妈要注意,在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等,众所周知在水果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需要补充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为了充分的补充营养,应该每天吃2~3个水果。只要科学的摄取性温的蔬果,如葡萄、草莓、苹果、橙子、龙眼、荔枝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尽量不食用生冷的食物,在食用蔬菜的时候可以烫一烫或炒熟,在食用水果的时候可以榨成果汁后,将装有果汁的杯子放入热水里5-10分钟后再饮用,这样才是科学的方法。或者是将水果煮成水果茶饮用。

有的产妇在吃水果的时候会用微波炉将它加热,这样做其实是不科学的。因为用微波炉将它加热水果里的维生素很容易氧化,加热或久置都会使营养成分损失。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水果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除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西瓜营养丰富,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哺乳期吃西瓜要注意不能冷……详细>>

哺乳期间不能吃哪些水果

产后妈妈的饮食是必须要注意的,除了不能吃冰冷的水果,也不能吃大麦制品,过咸的食物,营养单一,有多味精的食物,辛辣,油腻和酸性粗糙的事物也……详细>>

哺乳期饮食原则和不能吃的食物

哺乳期的饮食会影响到婴儿的健康,如果新妈妈饮食出现误区就会导致宝宝身体不适。那么,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呢?哺乳期饮食要如何安排呢?……详细>>

盘点:哺乳期不能吃的食物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今天给大家做一个小盘点,让大家可以一目了然。详细>>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每逢到了吃螃蟹的季节,大家餐桌上都免不了会摆上一桌螃蟹大餐,看着桌子上膏肥肉美、细腻鲜嫩的螃蟹,不禁让人食指大动,胃口大开。刚生完宝宝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