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新知:根据孩子性格选择宠物

2013-05-31 07:44:57      家庭医生在线

  家中养宠物对于学龄前儿童的早教是有好处的,但是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在选择养宠物时要先看看孩子是哪种性格哦。

  一、根据孩子性格养宠物

  1、活泼外向

  相比较其他宠物,狗是需要人最多关注和照顾的。任何品种都需要充足的运动和锻炼。因此,如果你的家庭酷爱运动,习惯每天外出散步或锻炼身体,那么你可以考虑养一条狗。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家中养狗的孩子平均每周要比不养的孩子多1小时的运动量。

  但要注意的是,千万别让孩子单独或在你视线之外遛狗。当狗被它极度感兴趣的东西吸引时,一个五六岁的孩子是拉不住它的。但在你的监护下,还是可以把狗绳交到孩子手里的。

  2、独立性较强

  喵星人的一大特点是,它今天想和你玩,可能到了明天就不愿理你了。所以,猫适合那种独立性较强、不依赖他人的孩子饲养。否则,内心敏感、依赖心理强的孩子会在和猫的相处中受挫,起不到作伴的作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猫所引起的孩子过敏率比其他宠物都高。如果你决定养猫,开始的几天要特别留意孩子是否出现过敏反应,如眼睛发红、皮肤发痒、抽鼻子等。

  养宠物时,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要注意什么呢?

  二、养宠物的注意事项

  1、选择温顺的品种:贵妇犬、查理王小猎犬、可卡犬、西施犬、八哥犬、蝴蝶犬、波斯猫、喜马拉雅猫等。

  2、摸过宠物或和宠物玩耍、喂食后勤洗手。有伤口时不要亲密接触宠物。

  3、给宠物定期注射疫苗和驱除体内外寄生虫。一旦孩子被宠物抓伤或咬伤,应立即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由此看来,家长为孩子选择养哪种宠物是一件不能小视的事情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养宠物能培养责任感 必知养宠物注意事项

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当他看到别人家可爱的小狗或其它小动物,总会央求你说:妈妈,我们也养一只吧。不过,调查显示,70%的中国爸妈最终都拒绝了……详细>>

孩子养宠物的利与弊 孩子养宠物注意事项

相信很多小宝宝都喜欢宠物,但是,很多家长们都在纠结,要不要在家庭中养宠物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有宝家庭养宠物的利弊大分析,各位家长均……详细>>

宝宝养宠物有四大好处 三步骤引导儿童养宠物

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你会发现宝宝越来越喜欢小动物了。那么,学龄前儿童可以养宠物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儿童养宠物的好处有很多,家长可以适……详细>>

孩子养宠物竟能减少过敏几率 不要再拒绝他的请求啦

很多父母会担心养宠物对孩子不好,怕会引起过敏或是其他疾病,但其实养宠物对孩子有很多好处。孩子会由饲养宠物的过程中,学到一些基本的技能,还……详细>>

怀孕后还能养宠物吗?准妈妈如何与宠物共处

怀孕后还能养宠物吗?这是很多想要开始备孕的年轻未准妈妈的疑问。现今社会,宠物在家庭里已经很普遍了,那么,在打算怀孕时要不要把宠物送人呢……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