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爸爸陪宝宝玩游戏的四个意想不到的好处

2013-05-30 07:00:39      家庭医生在线

正所谓“养不教父之过”,所以父亲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在宝宝小的时候,宝宝可以和爸爸一起玩游戏,那么将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和爸爸玩游戏的4个好处

让妈妈休息会儿

新好男人不会把全部家务放给妻子去做,帮助妻子照顾好孩子实际上就是对她的最大支持。你和孩子其乐融融地在一起,她干着家务也会感觉心里甜甜的。

减缓工作压力

劳碌一天,为工作生计打拼,你当然需要回到家好好休息。看着你的宝贝可爱的神态,可以减缓工作压力对你健康的损害。

可见,爸爸常和宝宝玩游戏也有很多好处。爸爸要利用业余的时间尽量和孩子玩耍,参与到宝宝的成长过程,给宝宝树立一个高大、勇敢的形象。

增加印象分

如果爸爸不想让自己的音容笑貌在孩子的心目中只是个模糊的影像,就应该拿出时间来让孩子记住你。最简单的办法是举起宝宝面对面地与她说话。

培养男性品格

不能指望幼儿园的女老师都能培养出孩子坚毅勇敢的男性品格,因此,父亲在和宝宝游戏时,特别需要注意这一点。

当然,在和宝宝玩游戏的时候,爸爸要注意以下这几个问题。

爸爸和宝宝玩游戏注意事项

在游戏中,爸爸应该以平等的态度来对待宝宝,在游戏中和宝宝结成平等的玩伴关系,才能够激起宝宝对游戏的兴趣。

不要应付孩子。既然参加了游戏,就要认真参与,不要等到孩子提醒的时候,才应付一下,然后又专心于自己的事情了。

当孩子自己无法独立完成游戏的动作时,爸爸不要第一时间就积极替他包办,而应该培养孩子独立的个性,鼓励孩子要成为游戏的主人,尽量在爸爸的指导下完成游戏。

从遵守游戏规则不耍赖开始,培养孩子稳定的人格和高尚的品质,这是爸爸在游戏中的责任。要让孩子养成接受游戏结果,游戏结束后,参与清理玩具的意识。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和宝宝玩游戏时家长最容易犯的6个错

当宝宝缺少同伴或者因为依赖的时候,宝宝会喜欢和爸爸妈妈玩游戏。但是,很多的家长都会选择拒绝或者敷衍。这种处理方法显然是不对的。那么,当宝……详细>>

宝宝玩游戏也是一种成长

学龄前儿童是玩着成长的,那该如何指导孩子玩呢?专业人士给出具体方法。详细>>

孩子玩亲子游戏好处真不少 陪孩子玩游戏注意事项

家长与宝宝之间的亲子游戏,并不仅是陪孩子玩耍,而是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密切亲子感情,并有效地教育孩子。那么孩子玩亲子游戏有什么好处呢?家……详细>>

孩子玩游戏竟有这些好处 但还需家长正确引导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玩几乎是孩子的生活的全部,最喜欢就是能自由自在地玩耍。玩游戏也是孩子们最热衷的一项娱乐活动,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孩子的智……详细>>

家长对待孩子玩游戏的误区 80%的父母都这么想

宝宝的整个学前时期就是游戏的时期。童年之所以快乐自由,就在于拥有游戏。游戏不仅是宝宝的物质世界,更是宝宝的精神家园。所以,家长应该正确地……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