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7个月胎儿发育标准

2014-03-18 11:49:3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7个月胎儿几乎充满了整个子宫,胎儿的活动越来越少,因此孕妇会感觉胎动减少。一起来看看怀孕7个月胎儿的发育标准。

  怀孕7个月胎儿的发育标准

  怀孕25周

  25周的胎儿现在身长大约30厘米,体重约600克。宝宝这时候在妈妈的子宫中占据了相当大的空间,开始充满了整个空间。宝宝在此时身体的比例开始匀称,这时候的宝宝皮肤薄而且有很多的小皱纹,几乎没有皮下脂肪,全身覆盖着一层细细的绒毛。25周的胎儿舌头上的味蕾正在形成,所以胎儿在这时候已经可以品尝到食品的味道了。

  25周时候的胎儿大脑的发育已经进入了一个高峰期,宝宝的大脑在这时候大脑细胞迅速增殖分化,体积增大,孕妇在此时可以多吃些健脑的食品如核桃、芝麻、花生等。

  怀孕26周

  26周的胎儿现在坐大高约22厘米,体重约800克。宝宝的皮下脂肪已经开始出现,但这时候的宝宝依然很瘦,全身覆盖细细的绒毛。26周的胎儿开始胎儿有了呼吸,宝宝依然不是呼出吸入真正的空气,原因主要是因为胎儿的肺部还没有发育全。此外,宝宝在这时候已经可以睁开眼睛了,如果这时候用手电筒照你的腹部,胎儿会自动把头转向光亮的地方,这说明胎儿视觉神经的功能已经开始在起作用了。

  怀孕27周

  27周的胎儿现在身长大约38厘米,体重约900克左右。宝宝这时候眼睛已经睁开和闭合了,同时有了 睡眠周期。宝宝有时也会将自己的大拇指放到嘴里吸吮。

  很多专家认为27周的胎儿开始会做梦了,但是还没有人能够说出宝宝倒底做的是什么梦,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胎儿大脑活动在27周时非常活跃的,大脑皮层表面开始出现特有的沟回,脑组织快速的增长。除此而外,胎儿在这时已经长出了头发。

  怀孕28周

  28周的胎儿现在坐高约26厘米,体重约1200克左右,这时的宝宝几乎占满了整个子宫,随着空间越来越小,胎动也在减弱。尽管胎儿现在肺叶还没有发育完成,可如果万一发生早产,胎儿在器械帮助下也可以进行呼吸。

  胎儿发育提示:

  这时候是胎宝宝大脑发育的高峰期,孕妈妈在此时别忘多吃些健脑的食品如核桃,芝麻,花生……

  五 官

  满面皱纹酷似沧桑的老人,皮肤皱纹会逐渐减少,皮下脂肪仍然较少,有了明显的头发。

  四 肢

  胎宝宝的四肢已经相当灵活,可在羊水里自如地“游泳”,胎位不能完全固定,还可能出现胎位不正。

  器 官

  男孩的阴囊明显,女孩的小阴唇、阴核已清楚地突起。脑组织开始出现皱缩样,大脑皮层已很发达,开始能分辨妈妈的声音,同时对外界的声音是否喜欢和厌恶能力有所反应;感觉光线的视网膜已经形成;有了浅浅的呼吸和很微弱的吸吮力。

  胎 位

  胎位不能完全固定,还可能出现胎位不正。

  胎 动

  孕妇腹部出现的阵发性跳动,不同于胎动,实际上就是胎儿在呃逆。每天1—5次不等,胎儿打嗝是正常现象。宝宝在吞咽羊水,也是他在“练习”呼吸动作,不必担心。

  胎 动

  这时的宝宝几乎占满了整个子宫,随着空间越来越小,胎动也在减弱。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7个月胎儿发育和母子交流

怀孕进入第七个月时,胎儿基本有了听力能力,这时准妈妈就可以和胎宝宝说说话了。详细>>

怀孕7个月胎儿大小

怀孕七个月按孕周期来算的话,也就是怀孕25周到怀孕28周这个时间。怀孕到七个月的时候胎儿有多大呢?又是怎样的一个形状呢?妈妈们想知道的就……详细>>

怀孕四个月胎儿发育标准及胎动

怀孕4个月胎儿已经可以简单在孕妇的肚子里活动了。脐带成了胎儿最喜欢的玩具。一起来看看怀孕4个月胎儿的发育标准。详细>>

怀孕六个月的胎儿发育标准

怀孕6个月胎儿在孕妇肚子里占据了较大的空间。孕妇可以常常感觉到胎儿在肚子里的“运动”。一起来看看怀孕6个月胎儿的发育标准。详细>>

怀孕7个月胎动

每一次的胎动,不光是准妈咪与宝宝之间的亲情对话,也是准妈咪了解宝宝健康的晴雨表。在整个孕期,几乎每个准妈妈都会去数一数胎动,以此来判断,……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