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2013-06-19 22:27:2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咳嗽,家长不能给孩子乱吃药。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首先应该分清是风热咳嗽还是风寒咳嗽。如果宝宝的舌苔偏黄,则是风热咳嗽,说明宝宝内热较大,咳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这时应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如果舌苔是白的,则是风寒咳嗽,说明宝宝寒重,咳嗽的痰也较稀白、黏,并兼有鼻塞流涕,这时应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品。

儿童咳嗽常用中成药:

1、小儿化痰止咳颗粒:针对有浓痰,不易咳出,或久咳、千咳的症状,用于小儿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

2、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针对孩子因肺热上火引起的感冒、咳嗽、咽喉肿痛症状。

3、解肌宁嗽丸:擅长宣肺化痰止咳,用于小儿头痛身热、咳嗽痰盛、气促及咽喉疼痛。多用子小儿风寒感冒咳嗽初起,也用于气管炎、支气管炎等。

4、儿童清肺口热服液:有清热化痰止咳之功,适用于面赤身热、咳嗽痰多、咽痛者。

5、健儿清解液 :有清热解毒、消滞和胃的功效,适用于咳嗽咽痛、食欲不振、腕腹胀满者。

6、小儿咳喘灵颗粒或口服液:用于发热或不发热、咳嗽有痰、气促者,针对反复咳嗽,气喘。治疗由感冒或其它病因引起的咳嗽。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咳嗽,家长不能给孩子乱吃药。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首先应该分清是风热咳嗽还是风寒咳嗽。如果宝宝的舌苔偏黄,则是风热咳嗽,说明宝宝内热较……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咳嗽是小儿期常见疾病之一,宝宝咳嗽怎么办?首先,家长要先知道宝宝咳嗽有痰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到药到病除……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咳嗽有痰的治疗误区

宝宝咳嗽有痰要如何治疗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治疗宝宝咳嗽的民间偏方有很多,家长在选择时应注意是否合适与宝宝自身的状况,注意避开误区。……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咳嗽有痰的食疗方

一般情况下,宝宝感冒会连带着出现咳嗽有痰。由于,宝宝年龄过小,药物治疗会有副作用,那么,哪些食疗方可以缓解咳嗽有痰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治疗宝宝咳嗽有痰的方法

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抵抗力弱的幼儿最容易感冒,而感冒常常伴随着咳嗽有痰。是什么引起宝宝咳嗽有痰的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