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如何选购婴儿米粉?宝宝米粉的添加原则

2013-06-05 08:31:25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情况下,婴儿添加辅食是从添加米粉开始的。宝宝的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所以在添加米粉时要注意适量,避免对孩子造成伤害。

  一、选购米粉的方法

  1、看说明

  看产品包装说明。如国家标准规定,婴儿米粉应明示有“婴儿最理想的食品是母乳,在母乳不足或无母乳时可食用本产品;6个月以上婴儿食用本产品时,应配合添加辅助食品”。

  断奶期配方米粉,还应注明“断奶期配方食品”或“断奶期补充食品”等。这些声明是企业必须向消费者明示的内容。

  2、看色泽和气味

  质量好的米粉应是大米的白色,均匀一致。有米粉的香味,无其他气味,如香精味等。

  3、看形态和冲调性

  看产品的组织形态和冲调性。应为粉状或片状,干燥松散,均匀无结块。以适量的温开水冲泡或者煮熟后,经充分搅拌呈润滑的糊状。

  那么,要如何为宝宝添加米粉呢?

  二、为宝宝添加米粉的原则

  刚开始,除了稀释的蔬菜汤或果汁外,用婴儿米粉调制的米粉糊是最佳的选择。因为此时小朋友的味觉系统渐渐发展成熟,唾液淀粉酶也会开始作用,来消化淀粉类的食物。米粉要比麦粉更容易被人消化、吸收,而且麦类制品中,含有容易引起小朋友过敏现象的胺基酸;所以为了避免引发小朋友们的过敏恶性循环体质,最好由米粉作为开始添加的辅食品为宜。

  所以,小编建议家长为宝宝添加辅食可以从米粉开始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米粉的选购和添加原则

米粉是婴儿辅食最常见的一种,爸爸妈妈在为婴儿选择米粉的时候是要注意很多方面的。想要保证孩子的健康就要掌握宝宝米粉的选购和添加原则哦。接下……详细>>

如何选购婴儿米粉

婴儿米粉是婴儿营养需要以及婴儿断奶期间时,为补充婴幼儿营养的辅助食品。婴儿有机米粉是以大米为主要原料,以白砂糖、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详细>>

如何正确冲调婴儿米粉?米粉喂养原则

婴儿随着年龄的增长,要开始添加米粉了。冲调米粉和奶粉一样要注意方法,避免造成宝宝不消化等现象。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冲调米粉吧。详细>>

婴儿米粉如何选购

婴儿米粉是婴儿营养需要以及婴儿断奶期间时,为补充婴幼儿营养的辅助食品。婴儿有机米粉是以大米为主要原料,以白砂糖、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详细>>

宝宝米粉能加糖吗?婴儿米粉喂养细则

宝宝米粉能加糖吗?米粉口感一般不会太甜,很多妈妈担心孩子不喜欢吃而加糖到米粉里,这样做究竟可以吗?同时,给孩子为米粉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