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香港一学校24名学生染手足口 15字口诀可预防

2013-06-04 11:15:18      家庭医生在线

电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深水埗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的中学部,24名学童出现手足口病症状,全部无须入院,现时情况稳定。

受影响学童为22男2女,他们自上月24日起陆续出现发烧、手脚出现红疹或水泡等征状,全部均曾求医。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职员已到该校视察,向校方建议所需的预防措施,并对该校进行医学监察。

手足口病的症状

一般情况下小孩刚开始有点发烧,最早的症状小孩有可能精神不好,或者手上、脚上、还有臀部出现一些皮疹,还有嘴里边出现一些疱疹、溃疡。如果家长发现有这些症状的话,一定要到医院诊治。特别是一些比较严重的情况,比如说孩子出现一些惊恐、站立不稳、嗜睡这些情况的话属于比较危重的情况更应该到医院进行诊治。

紧记15字口诀可预防

专家提示,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主要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的飞沫)及被污染的毛巾、玩具等物品而感染。家长应避免孩子出现啃咬手指、玩具的现象,定期对玩具、餐具进行消毒。由于手足口病毒比较怕热,当温度达到60-85度的时候,病毒一分钟就可以被杀死,孩子的被褥可以进行太阳光紫外线消毒。

预防手足口病有15字口诀: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记住这15字口诀就可以正确的预防手足口病的传染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预防手足口病牢记15字要诀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肠道病毒71型(E……详细>>

春季手足口“猖獗” 学会中医一招避开手足口

中医小孩手足口病的治疗效果已为现代医学所证实。据中医专家介绍,根据中医理论,手足口病由“湿热疫毒”引起,属“温病”范畴;中医越早介入,防……详细>>

有效洗手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常见特征

每年的4月到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该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那么,家长……详细>>

开学季谨防小儿手足口病

9月小儿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及轻微、但传染度颇高的传染病,可由多种的肠道病毒引致,学龄前儿童易得。9月也是开学季,……详细>>

宝宝春季需正确预防手足口病

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在春季一定要帮学龄前儿童预防手足口病的来袭。因为在4月以后就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而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所以预防……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