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为什么男孩缺乏男子汉气质?

2013-06-07 09:38: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当今时代,普遍现象是男孩缺乏男子汉气质,这是为什么呢?男孩是否具有男子汉气质和家长的早期教育和影响分不开。下面就来看看男孩缺乏男子汉气质的原因。

  一、男孩缺乏男子汉气质的原因

  1、母亲温柔文静的性别角色潜移默化地影响男孩子。当今在不少家庭中,母亲总是在承担抚育孩子的责任。在这些以母亲为核心的家庭教育环境中,男孩子缺少仿效的对象,是很难塑造出勇敢、顽强、刚毅、威猛的男子汉气质与性格的。

  2、父亲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培养“男子汉”过程中的关键而独特的地位。男孩早期男性意识和行为的形成,很关键的因素在于观察、模仿父亲的言行,并接受父亲及其他成年男性人男性化角色的规范要求。但很多家庭中的父亲却以工作忙、相夫教子是女人之事等理由不负责任地放弃了自己的责任。这些父亲忽视了自己在培养孩子个性健康和谐发展、形成男子汉阳刚之气过程中的作用。

  那么,男孩缺乏男子汉气质,要怎么办呢?如何培养男孩的男子汉气质呢?

  二、男孩缺乏男子汉气质怎么办

  1、给男孩一把家门钥匙

  妈妈想让男孩对家庭负起责任,可以在男孩4岁后,给他一把家门的钥匙。妈妈要仔细讲解保管钥匙的重要性,不要被坏人知道等。

  2、为男孩安排家务工作表

  妈妈可以安排一个家务日程表,制定每天的值日人员,男孩也是一分子。例如早晨取牛奶、报纸,周末大扫除,晚上收衣服等家务。妈妈安排男孩值日,会让男孩更强烈地感觉到家庭的责任及义务。

  3、赞赏男孩维护家庭形象的举动

  一个主人翁意识强烈的男孩,会在家庭形象受损时,马上站出来维护,这是男孩爱家的表现。妈妈发现男孩为了家庭荣誉挺身而出时,无论男孩维护的是对是错,都要给他加以赞赏。

  4、让男孩自己管理零花钱

  男孩有对金钱的支配权,是当家后一项重要的权力。男孩要学会当家,就得学会管理家庭财富。妈妈让男孩自己管理零花钱,男孩会更爱家。

  以上4招可以帮妈妈有效培养男孩的男子汉气质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何缺乏男子汉气质?

现今,越来越多的男宝宝缺乏男子汉气质,这是为什么呢?幼儿性格过于娇弱在将来是会有影响的哦,家长要及时科学的培养男孩子的男子汉气质。那么,……详细>>

小男子汉培养策略

爸爸的疑惑详细>>

什么造就了男孩的“娘” 如何培养儿子的男子汉气概

父母娇生惯养、百般呵护,父亲角色的缺失;幼儿园教师多为女性以及缺乏适合男孩玩耍的器材和游戏;传统的读写表达教育模式更加适合女孩的智力特征……详细>>

让男孩未来了不起的四项原则

任何一个男孩,都不能只活在家长的梦想里。所以,教育男孩需要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便脚踏实地地引导他去积累成功的能力和品质。详细>>

家长生活中培养小男子汉的秘笈

按照宝宝的个性特点进行引导和培养,是爸爸妈妈们首要注意的问题。在3岁男孩的教育上,我们一再强调且贯穿整本书的两个字就是“天性”。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