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宝宝爱撕书怎么办?孩子爱撕书的原因

2013-06-09 09:21:5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爱撕书怎么办?这是很多幼儿都会有的状况。为孩子准备的图书,宝宝不爱看缺爱撕,家长千万不可因而生气批评孩子哦,因为孩子爱撕书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宝宝爱撕书

  声音真奇妙,宝宝对周围的声音很好奇,把书撕成两半时,“撕拉”一声,宝宝会觉得很刺激,他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要再来一次。

  抓握真满足,宝宝的手部动作发展了,他需要运动来满足自己对身体的自信,抓住书的一角,翻开书页,然后用力一撕,小手定会觉得很满足,书的触感也能让宝宝感到新奇。

  形状真好玩,将书页撕碎后,会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宝宝的好奇心和探索与得到极大激发,每一次撕书的动作都能给他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杜绝宝宝爱撕书呢?

  宝宝爱撕书怎么办

  1-2岁的宝贝接触图书的方式与众不同,这不是他在有意破坏,而是在与图书互动。撕书说明宝贝的手部精细动作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并产生了表达自己能力的需要。撕纸动作恰恰能够给他带来满足。当你发现他撕书的时候,请毫不犹豫地把书收回,并告诉他不能撕书,但接着你可以给他提供信纸等其他纸张,满足他想发展撕纸动作的需求。同时,宝贝会读懂你的信息,从而明白什么是可以撕的,什么是不可以撕的。

  宝宝爱撕书怎么办?不如试试以上小编推荐的方法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爱撕书,家长要引导

宝宝特别喜欢撕书,实际上是在练习左右手的反向运动,以及与视觉的协调能力。他们会一遍又一遍地撕,品味手指捏纸以及用力的感觉,并很有成就感。……详细>>

宝宝撕书的乐趣从何而来 如何应对宝宝撕书

宝宝没有缘由地撕书,家长不必急于制止宝宝的这种行为。宝宝通过手的动作改变纸的形状并发出一些声响,是宝宝一种基于好奇心的主动探索行为,也是……详细>>

孩子不爱看书怎么办?

阅读看书是早教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从孩子的幼儿期就可以开始实行。但是很多孩子并不喜欢看书,这要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撕书是在锻炼协调能力

第一次给宝宝做亲子阅读,当宝宝拿起书就撕开了,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大声制止?视而不见?还是有更巧妙的方法?许多家长通常会斥责宝宝不能撕……详细>>

陪宝宝一起玩撕纸游戏 让宝宝越玩越聪明

宝宝满6个月以后,往往会出现撕纸现象,其实宝宝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某些事物,从而满足新奇感。有些家长担心撕纸会养成他们破坏东西的习惯……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