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哺乳期妈妈减肥一日三餐怎么吃?

2013-06-19 10:13:15      家庭医生在线

哺乳期如何减肥呢?有些新妈妈认为,哺乳期不适合减肥,其实也不一定哦。只要方法正确科学,哺乳期也是可以减肥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哺乳期减肥饮食方案和一日三餐要怎么吃。

哺乳期减肥的方法

在饮食上,尽可能的坚持一日三餐,并且是三餐吃饭(在体重下降过度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调节一下饭量)。

主要的食物为:肥鱼肉,虾,乌贼,章鱼等等(肉类,没长大的鱼要除去),适当地摄取蔬菜,海藻类,大豆(豆腐,纳豆和味增之类的豆制品)。

控制食用乳制品,甜食,油腻食物,粗米和饼类食物,每天应摄取1200毫升的水分。

新妈妈可尝试做做轻缓的伸展,有助于产后的形体恢复。另外,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每天睡眠只有5小时,或不足5小时,则不利体形的恢复。

接下来,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哺乳期减肥一日三餐要怎么吃。

哺乳期减肥一日三餐怎么吃

早餐:紫米饭1/2碗,鲑鱼蒸豆腐(板豆腐50克,约2方格+鲑鱼一块35克+麻油一茶匙+姜丝+葱+调味料),清烫鲜奶花椰(低脂鲜奶240c。c。+白花椰50克+绿花椰50克+洋菇25克+红萝卜25克)

早餐水果:苹果拳头大小的一个

午餐:紫米饭1碗紫菜蛋花汤,(紫菜3张,约10克+海带50克+蛋半颗),清烫红凤菜(红凤菜100克+少许酱油),麻油炒鸡胸肉(麻油1。5茶匙,约8克+鸡胸肉35克)

午餐水果:莲雾2个

晚餐:糙米饭1碗,炒波菜(波菜100克+红萝卜25克+木耳50克+麻油1。5茶匙,约8克),鲷鱼汤(鲷鱼片70克+姜丝适量+水+盐+葱花)

晚餐水果:葡萄13颗+低脂牛奶1杯

通过饮食减肥是哺乳期妈妈减肥最科学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哺乳期如何减肥?

产后哺乳期如何减肥呢?有些人认为在哺乳期是不能减肥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小编认为只要方法正确,即使是在哺乳期也可以减肥的哦。今天,就一……详细>>

哺乳期减肥吃什么?哺乳期瘦身营养食谱

哺乳期怎样快速减肥呢?哺乳期新妈妈是不适合节食减肥的哦,这样会直接影响新生儿的健康成长。那么,要怎么办呢?小编认为,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是……详细>>

哺乳期可以减肥吗

很多刚生完孩子的妈妈就希望可以瘦身,但是哺乳期可以减肥吗?在怀孕时,为了胎儿的生长发育你要比平常多吃一些食物。生小孩后适量的饮食仍旧很重……详细>>

哺乳期减肥塑身

哺乳期也能做靓丽瘦妈咪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初为人母者亦莫能外。只是无论何方俊妇靓女,纵有魔鬼般的身材,从怀孕的那一天起,也不得不暂时与窈……详细>>

支招:哺乳期减肥的科学方法

哺乳期减肥可行吗?产后减肥方法哪种最安全呢?在哺乳期,宝宝要通过妈妈的奶水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那么,新妈妈在哺乳期减肥用什么方法才是科学……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