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孕妇爱出汗 怎么办?

2013-07-03 10:17:09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天,孕妇爱出汗怎么办呢?如何为准妈妈消除呢?还有些准妈妈在夏天夜间容易出汗,这是正常现象吗?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答。

  夏天孕妇爱出汗怎么办

  首先,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减少活动量,防止大量出汗。

  其次,要注意营养。要设法调节饮食,增强食欲,注意摄取高蛋白、多种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以增强体质,保证胎儿健康发育。为防便秘,应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

  孕妇不宜过多食冷饮,以免伤脾胃。出汗多时应补充足量的水分和盐分,每天可喝几杯桔子果汁,以增强抗病能力。

  另外,卧室要注意空气流通,睡觉时注意盖好腹部,以防受凉。用电风扇吹风时,宜用近似自然风的一档,并适可而止。

  那么,有些准妈妈在夏天的夜间爱出汗,这是这种现象吗?

  夏天夜间孕妇爱出汗

  孕妇夜间出汗多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这是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雌激素增加,血中皮质醇结合球蛋白浓度增加,导致肾上腺皮质功能处于亢进状态,加之孕期基础代谢率增高,植物神经系统功能随之发生变化,引起血管舒缩功能不稳定,皮肤血流量增加,于是出汗增多。到妊娠晚期可能还会发生多汗性湿疹。这种现象会一直延续到产后。

  出汗时,人体内的氯化钠、氯化钾、尿素、乳酸等代谢废物随汗液排出体外。因此,可以说,孕期多汗是一种保护性的生理反应,有益于孕妇的身体健康。

  夏天孕妇出汗怎么办?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准妈妈爱出汗 怎么办?

在炎炎夏日里,普通人都会容易出汗,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就更加容易出汗啦。出汗总会使我们感到不舒服,甚至不美观,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详细>>

宝宝爱出汗怎么办?宝宝爱出汗或是疾病引起

出汗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生理功能,使人体通过皮肤蒸发水分来调节身体内部的正常体温,但有时出汗却是由于身体内存在的某些疾病引起,所以,医学上有……详细>>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宝宝睡觉爱出汗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反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出汗的现象,让我们非常的担心,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为什么爱出汗 三款食疗缓解宝宝爱出汗

是不是很多爸爸妈妈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爱出汗呢,睡觉的时候,白天醒着的时候,都非常的爱出汗,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宝宝睡觉爱出汗 会是哪些疾病导致的

宝宝睡觉出汗可能是卧室温度较高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出现睡觉出汗的问题,最好了解……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