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泳池水含氯气 儿童游泳泳镜有必要

2013-06-24 14:49:35      家庭医生在线

前不久,朋友说他小孩报了游泳训练班,小孩很喜欢游泳,说长大后要做专业游泳运动员,朋友说既然儿子喜欢,就让他去做,但是怕游泳池的水质不好,会对小孩眼睛有影响。所以要选择一款适合小孩游泳的泳镜,但是怎样给孩子选择泳镜却一直困扰着他。很多家长应该也有这样的困扰吧,所以本文我们来说说如何选购儿童泳镜。

选购泳镜注意事项

泳池的水都加了氯气,为了预防眼病,宝宝游泳的时候需要戴游泳眼镜,对于初学游泳的宝宝来说,戴游泳眼镜还可以纠正在水中睁不开眼睛的毛病。

挑选平面游泳眼镜的时候,泳镜镜片质量很关键,如果表面凹凸不平,既会影响视线,又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影响宝宝的视力。好的游泳眼镜都是用矽胶头带,矽胶柔软舒适,吸附力强,弹性佳。在挑选的时候,最好预先让宝宝戴一戴,看镜框、眼罩是否与眼窝紧密粘合。不少游泳眼镜都有防雾功能,会在镜面形成亲水性防雾层,同时还有抗紫外线设计。

需要注意是由于泳镜内与宝宝眼睛接触部分为密闭空间,长时间佩戴容易导致眼睛缺氧。因此宝宝最好使用半小时后,摘下泳镜片刻,让眼睛及时补充新鲜空气。泳镜使用后需要用清水冲洗并自然风干,放入镜盒置于阴暗处收藏。

最后,泳镜最好是一体成型的,并且,镜带镜圈材质最好是100%硅胶,这样弹力均匀,使用舒适,并且无毒,不刺激皮肤,这也是下面要提到的:泳镜的材质要柔软、有弹性,无毒。经常能看到小朋友咬泳镜的带子玩,对他们来说,什么都是玩具。最后,泳镜要耐磨,易清洗。要经得起小朋友的“蹂躏”。

当然,除了以上针对儿童的,选购泳镜还得注意泳镜的材质,泳镜的防水性,泳镜的防雾性,泳镜的清晰度,透光度等等。

把这些告诉了朋友,相信他能够挑选到一款适合他小孩游泳的泳镜。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学游泳好时节 儿童学游泳有哪些好处?

在夏天,游泳是最常见的运动项目之一。学龄前儿童天生喜欢玩水,家长可以利用炎热的夏天来教孩子游泳哦。不仅可以让孩子收获快乐,儿童学游泳的好……详细>>

冬季有必要带着孩子游泳吗?带孩子游泳应牢记这4点!

有一部分家长为了能够促进孩子四肢的发育,会经常带着孩子去游泳,游泳确实能够促进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严寒的冬季,如果不恰当的游泳方式……详细>>

夏天家长带儿童游泳的5大注意事项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家长可以带学龄前的儿童去游泳了,其实,游泳对于儿童来说好处多多哦。接下来就来看看儿童游泳的好处有哪些吧。详细>>

夏天学龄前儿童学游泳好处多

夏天叫学龄前儿童游泳是很有必要的哦,因为游泳不仅可以帮助宝宝身体成长发育,对宝宝的心理发展也是有一定作用的。详细>>

教教如何挑选儿童合适的泳镜

随着人们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了游泳时戴泳镜的习惯。市场上的泳镜品牌琳琅满目,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呢?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