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维生素D缺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骨质疏松肝内胆汁淤积症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佝偻病和软骨病糖尿病性慢性假性肠梗阻

怀孕四个月 准妈妈的营养食谱

2013-08-01 04:30:13      家庭医生在线

四月份准妈妈们的胃口还是不错的,但是也不能看到好吃的就拼命吃,下面为准妈妈们推荐一些怀孕四个月的营养食谱

一、火腿沙拉

材料:火腿肠150克,鸡蛋2个,胡萝卜、黄瓜各50克。调料:沙拉酱、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将胡萝卜洗净,切丁;黄瓜洗净,切丁;火腿肠切丁;鸡蛋煮熟,取蛋白切丁。将胡萝卜丁、黄瓜丁、火腿肠丁、蛋白丁放人大碗中,加入沙拉酱、盐、胡椒粉,拌匀即可。

二、茭白炒鸡蛋

材料:鸡蛋50克,茭白100克,植物油10克。调料:盐、葱花、高汤各适量。

做法:将茭白去皮,洗净,切成丝;鸡蛋磕入碗内,加入盐调匀。将植物油放人锅中烧热,葱花爆锅,放入茭白丝翻炒几下,加入盐及高汤,炒干汤汁,待熟后盛入盘内。另起锅放入植物油烧热,倒入鸡蛋液,同时将炒过的茭白放入,一同炒拌,待鸡蛋熟后装盘即可。

三、雪菜炒鱿鱼

材料:鱿鱼600克,雪菜150克。调料:植物油、酱油各适量。

做法:鱿鱼洗净,在内部切花刀,然后横切成小段,再用开水迅速汆烫过后捞出,用冷开水浸凉;雪菜切碎。锅烧热后放入植物油,先炒雪菜,再放入鱿鱼,淋入酱油炒匀即可。

四、南瓜羹

材料:小南瓜1个,牛奶300毫升,洋葱50克,枸杞10克。调料:盐、白胡椒粉、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南瓜削去表皮,挖出内瓤,切成片;洋葱剥去夕皮,切威碎粒。炒锅倒油加热,先将洋葱粒炒出香味,再放入南瓜翻炒3分钟,等南瓜表面略变熟色,倒入清水用大火烧沸,再改小火煮10分钟。待南瓜已经完全熟透、软糯后,将牛奶、枸杞、盐和白胡椒粉调入,接着用小火慢煮5分钟。煮好后静置5分钟,待南瓜羹稍晾凉,再倒入搅拌机中,搅打成浓汤羹。

五、清炖牛腩汤

材料:牛腩500克。调料:八角、米酒、盐、胡椒粉、香菜各适量。

做法:牛腩洗净,切块,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捞起,沥干;香菜洗净,切成香菜末。锅中倒半锅水烧开,放入牛腩、八角、米酒、盐煮滚,改小火再煮2小时盛出,撒上胡椒粉和香菜末即可。

七、碧绿白菜饺

材料:面粉250克,红豆沙馅150克。调料:鲜酵母适量。

做法:将鲜酵母加温水搅开,调成糊状,倒入面粉,再加水拌和揉透,静置2小时。将面团搓条,摘成坯子,再擀成中间厚、周围薄的圆形皮子,将红豆沙馅包入皮子内,做成豆沙包生坯。豆沙包上笼后搁置20分钟,用旺火沸水蒸15分钟左右即可。

七、碧绿白菜饺

材料:饺子皮100克,白菜200克,猪肉150克,胡萝卜50克。调料:白糖、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白菜、胡萝卜、猪肉分别洗净,切粒,剁碎,放入盐、味精、白糖和匀成饺子馅。将馅包入饺子皮中,对叠,使面皮的边缘黏合。将两个边角捏拢,做成元宝状,入笼蒸8分钟即可。

八、虾仁炒韭菜

材料:韭菜250克,鲜虾150克,芝麻油150克,食盐3克。

做法:

1、将韭菜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节;鲜虾剥去壳,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2、将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沸后,先将葱下锅煸香,再放虾和韭菜,烹黄酒,连续翻炒,至虾熟透,起锅装盘即可。

九、牡蛎粥

材料:鲜牡蛎肉100克,糯米100克,大蒜末50克,猪五花肉50克,料酒10克,葱头末25克,胡椒粉1.5克,精盐10克,熟猪油2.5克,清水1.5克。

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备用,鲜牡蛎肉清洗干净,猪五花肉切成细丝。

2、糯米下锅,加清水烧开,待米稍煮至开花时,加入猪肉、牡蛎肉、料酒、精盐、熟猪油,一同煮成粥,然后加入大蒜末、葱头末、胡椒粉调匀,即可食用。

特点:牡蛎肉味极鲜美,是优良的营养食品,以牡蛎入粥食用,是南方沿海民间风行的小吃饮食。牡蛎气味咸平、微寒,可供药用。牡蛎粥可以对维生素D缺乏病有疗效。

十、菠菜煎豆腐

原料:菠菜500克,豆腐3块,素油、酱油、糖、味精、盐各适量。

做法:锅烧热加油,豆腐切片放入油锅两面煎黄,加上配料,烧1~2分钟,再加菠菜即可。

特点:色味鲜美,含大量维生素。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四个月的饮食法则和营养食谱

怀孕四个月后准妈妈的饮食需要什么改变呢?又有什么营养健康的食谱呢?下面小编就来一一推荐。详细>>

怀孕四个月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现在是宝宝长牙根的时期孕妈妈要多吃含钙的食物,让宝宝长上坚固的牙根。详细>>

怀孕四个月吃什么好?介绍几款营养食谱的做法

眨眼就已经怀孕四个月了,孕4月已经进入怀孕中期,由于在子宫增大明显,孕妈咪的身体状况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营养需求也逐渐增加,也正是胎儿骨……详细>>

怀孕四个月的营养要点

均衡营养胎盘形成以前,宝宝是靠自己体内的营养发育,而胎盘形成以后,宝宝就要通过胎盘从母体获取所需的营养和氧气了。详细>>

怀孕四个月的症状

怀孕四个月基本上已经过了妊娠反应的时期,在身体和心理上会发生一些变化,那么,怀孕四个月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