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32周的胎儿发育及预防早产

2013-10-22 11:32:28      家庭医生在线

  胎宝宝已经32周,他的身体和四肢还在继续长大,最终要长得与头部比例相称。现在的体重为2000克左右,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皱纹减少,看起来更像一个婴儿了。这一周里,孕妈妈要了解哪些知识,已做好自身和胎宝宝的保健工作呢?

  胎儿发育:

  胎儿现在的体重为2公斤左右,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皱纹减少,看起来更像一个婴儿了。你会发现胎动次数比原来少了,动作也减弱了,这是因为胎儿身体长大了许多,妈妈子宫内的空间已经快被占满了,他的手脚动不开了。但只要胎动次数符合规律就问题不大。

  科学预防早产

  不要碰腹部:不到人多的地方,上台阶要走稳。不拿重东西或高处东西,以免碰到腹部。

  不要刺激腹部:严重的腹泻因排便时刺激子宫使其收缩加快,可引起早产。正常意义上的夫妻生活与早产没有关系,但只要有一点点早产征兆,应禁止夫妻生活。

  你的健康状况如何:是否患有心脏病、肾病、 糖尿病、高血压、流感、没有治愈的梅毒等疾病。

  安静地休息:要注意保持精神上的愉快。意想不到的事故、烦恼,甚至于有时噪音都能引起早产。要注意避免睡眠不足,过度疲劳。

  不要让腹部紧张:长时间持续站立或下蹲的姿势,会使腹压升高子宫受压,也可引起早产。

  有宫颈机能不全、子宫畸形等异常情况的孕妇请加以注意。

  提示: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双胞胎或多胎妊娠、前置胎盘、羊水过多症等情况的孕妇请遵照医生的指示活动。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2周胎儿发育及注意事项

胎儿已经32周了,他的身体和四肢还在继续长大,最终要长得与头部比例相称。胎儿现在的体重为2000克左右,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皱纹减少……详细>>

怀孕32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32周时,胎宝宝的四肢与身体渐渐和头部成比例了。详细>>

怀孕3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32周了,准妈妈日常需要注意补充营养和日常的安全。详细>>

怀孕32周胎儿大小

29-32周的胎儿发育指标是什么?第29到32周的胎儿有多大?详细>>

怀孕32周:宝宝发育与妈妈变化

胎儿现在的体重为2公斤左右,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皱纹减少,看起来更像一个婴儿了。你会发现胎动次数比原来少了,动作也减弱了,这是因为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