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推荐:西药处方治疗先兆流产

2013-11-27 11:11:42  来源:育儿网    转载

  以下列出几种西药处方治疗先兆流产:

  处方1 针对病因治疗

  (1)针对黄体功能不足者(需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黄体酮注射液10~20mg肌注1次/日待症状消失后5~7天停用。

  绒促性素(绒膜激素、普罗兰、安胎素)肌注1000U/次1次/日。或2000U/次1次/隔日,可用至怀孕到第9~10周左右。注意:过敏体征者慎用。

  (2)针对甲状腺功能低下者

  甲状腺素片口服0.03—0.06g/次1~2次/日注意: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3)针对支原体、衣原体感染者(需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罗红霉素胶囊(片)口服150mg/次2次/日。

  处方2 对症治疗

  (1)止痛

  早期先兆流产者可选用以下药物:

  黄体酮注射液肌注10~20mg/次1次/日或1次/隔日。

  多力玛(烯丙雌醇片)口服5—l0mg/次2~3次/日7天为1个疗程(或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调整剂量)注意:严重肝功能障碍,Dubin-Johson和Rotor综合征,既往病史中有过妊娠疱疹或妊娠毒血症患者禁忌。

  维生素E胶丸(片)口服10~l00mg/次2~3次/日。

  晚期先兆流产者可选用以下药物:

  25%硫酸镁30—60ml加入5%葡萄糖注射液1000ml静脉滴注(每小时2g的速度)1次/日如有明显下腹阵痛应同时予以25%硫酸镁10—15ml,加入20ml静脉推注,然后再用25%硫酸镁30~60ml,加入5%葡萄糖1000ml静脉缓慢滴入。注意:用药期间注意观察膝反射(存在),尿量(每小时不少于25ml)及呼吸(每分钟不少于16次)。

  (2)止血

  卡巴克络注射液(安络血,肾上腺色腙)肌注5mg/次3次/日(注意少数孕妇出现肺水肿)。

  维生素K,注射液(亚硫酸氢钠甲萘醌)肌注2~4mg/次1次/日(注意孕妇用药的安全性尚不明确,需在医生指导下选用).

  酚磺乙胺(止血敏,羟苯磺乙胺)口服0.5—1.0g/次2次/日。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怎么办?

先兆流产的诊断要点详细>>

先兆流产有3类原因 先兆流产忌乱服保胎药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在孕期,准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出现先兆流产。然而,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保胎就一定要科学正确,否则就会容易适得其反哦。今天,……详细>>

怀孕8周需防范先兆流产

怀孕8周,胎儿已初具人形,通过B超,准妈妈已经能够准确地辨析胎儿的头部、身体以及四肢了。详细>>

双汇火腿肠现蛆致孕妇先兆流产

双汇火腿肠现蛆,孕妇吃了出现先兆性流产。连日来,北京市民张先生一直在为火腿肠的事情奔忙。6月10日下午,他在物美大兴店购买了两袋双汇火腿……详细>>

孕期如何远离先兆流产

研究认为,一部分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所致。因此,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