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乘车系安全带有讲究

2013-07-08 09:59:55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乘车如何系安全带?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孕妇在乘车时一定要注意系好安全带,不过也要注意避免挤压到腹部哦。那么,孕妇系安全带的方法是怎样的呢?

  孕妇系安全带的方法

  腰带避开隆起部位,放在胯骨的最低位置,即两侧胯骨的突起部分和耻骨的结合处。

  最好是绑住大腿。不能让腰带横切在隆起的肚子上。

  肩带也要避开隆起的肚子,从头侧部通过双乳之间到达侧腹部。不能让肩带横切过肚子,另外小心带子偏头一侧可能摩擦颈部。

  如果孕妇自己开车,要调节坐椅位置,让肚子和方向盘间有一定空间。

  调节坐椅的倾斜度,使安全带始终贴在身体上。

  孕妇乘车如何系安全带?学会了系安全带的方法,再来看看还要注意什么吧。

  孕妇系安全带的注意事项

  孕妇不管是在副驾驶还是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孕妇的腹部凸起明显,在系安全带的肩带和腰带时,千万不要系在肚子上,因为一旦发生急刹车或碰撞,在巨大惯性和安全带束缚力的双重作用下,对腹部的挤压在所难免,容易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正确做法是:让安全带肩带置于肩胛骨位置,从胸部中间穿过,腰带部分一定要在腹部下面穿过,避开腹部。

  孕妇乘车如何系安全带?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不是学会系安全带了呢?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腹便便的孕妇乘车怎么系安全带?

准妈妈乘车出门应要系好安全带,虽然此时你已经大腹便便,认为系安全带会感觉很难受,但是为了安全着想还是要系好安全带哦。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详细>>

小孩绑成人安全带很安全?孩子乘车的误区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2007年中国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1~6岁儿童2243人,受伤7685人,每10名遭遇车祸的儿童就有超过2人死亡。……详细>>

孕妇姿势有讲究,站、坐、行、睡要安全

妊娠初期胎盘还没有发育完成,是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因此准妈妈在妊娠期要保持正确的姿势。详细>>

孕期出游乘车的安全准则

夏天,准妈妈乘车出游时要注意什么呢?怀孕注意事项总是有很多,准妈妈可不能嫌烦哦,因为这些注意事项对你的安全是很重要的哦。今天,和小编一起……详细>>

孕妇沐浴有讲究

在孕期,孕妇沐浴一定要讲究方法和技巧,尽管孕妇比一般人更需要沐浴,更要保持皮肤清洁,预防皮肤、尿路感染。但如果在沐浴时不注意方法,有可能……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