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2013-07-05 14:34:0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可以吃葡萄干吗?答案是可以的,并且,准妈妈吃葡萄干还有很多好处哦。想知道有哪些好处吗?那就和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

  由于葡萄干内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最维生素和氮基酸,是孕妇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较秋梨可以清热降压。

  葡萄干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葡萄干清甜爽口,醉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祛痰、止渴生津的好处,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

  另外,葡萄干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孕妇常吃葡萄干,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不仅可保护嗓子,也是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因此,葡萄干不仅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还是孕妇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以上介绍了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下面小编再来推荐怎么吃葡萄干最好。

  孕妇如何吃葡萄干

  葡萄干30克加南瓜蒂加水煎服,可治胎气上逆引起呕吐。

  葡萄干30克加大枣15克加水煎服;葡萄干30克加去皮和芯的莲子90克熬煮,或葡萄干、荸麻根各30克加莲子60克水煎服,均可治胎动不安。

  葡萄干可加糯米、白糖制成葡萄粥,能益气血、强筋骨、除烦渴、利小便,适于治疗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小便淋沥、浮肿等。

  孕妇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通过以上的介绍,准妈妈完全可以放心吃葡萄干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呕吐吃葡萄干最有效

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人的康复,由于钙、磷、铁相对含量高,并有多量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详细>>

孕妇能吃桑葚吗 吃桑葚有什么好处

又到一年桑葚成熟时期,对于乡下人来说,桑葚还是常吃的。酸酸甜甜的、果肉厚、汁多的桑葚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特别是城里人。孕妇能吃桑葚吗?不……详细>>

孕妇吃芒果好吗 吃芒果有什么好处

孕妇能吃芒果吗?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芒果所含的成分及作用。芒果果肉多汁,可以解渴生津,而且芒果还有止吐的作用,对晕车晕船呕吐者可以减轻……详细>>

葡萄干可以改善女性贫血,孕妇可以吃葡萄干吗?

葡萄干含铁丰富。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详细>>

孕妇可以吃葡萄吗

葡萄作为药物用于治病,历代医家均有论述,谓之能治气力虚弱、心悸盗汗、风湿痹痛、肺痿寒嗽、牙龈肿痛、疮疹不出等症,对孕妇还有安胎之效。加拿……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