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夏天宝宝流鼻血怎么办?流鼻血的错误应对方法

2013-07-12 08:39:4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宝宝流鼻血怎么办?在夏天,气温多变,空气干燥,学龄前儿童很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在我们传统的观念里,宝宝流鼻血应该要仰头。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来看看如何科学应对宝宝流鼻血吧。

  夏天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按压鼻翼

  宝宝鼻子出血时,妈妈要用食指与拇指的第二指节仅仅的按压住宝宝的双侧鼻翼,因为宝宝鼻子出血通常是在鼻中隔的前部,压迫宝宝鼻子的双侧鼻翼可以起到很好的止血作用。

  冷毛巾

  妈妈在采用按压宝宝鼻翼为宝宝止血过程中,可以将毛巾透湿、拧干后敷在宝宝的额头。帮助宝宝止血。

  止血气囊

  如果宝宝鼻子出血量较大,正常的止血措施见效显微时,可以把止血气囊轻轻送入宝宝鼻腔,打5毫升就可以起到完全止血的作用。

  那么,再来看看最常见的错误止血方法有哪些吧。

  宝宝流鼻血的错误应对方法

  仰头止血

  在生活中,很多家长们遇到自己的宝宝出现鼻出血时,往往选择让宝宝把头抬起来。

  塞纸巾

  有些家长看见宝宝流鼻血,常会用卫生纸或棉花塞入宝宝鼻腔止血,但常因压力不够或部位不对,不能止血,血反而越流越多。

  平躺止血

  家长在宝宝流鼻血的时候会让宝宝平躺下来,以为可帮助止血,其实这么做并不是适当的,因为宝宝一躺下来,原本往外流的鼻血就会往后流入口腔,流向喉咙,反而使宝宝呼吸困难,或吞入大量血液,刺激胃壁引致呕吐且带血液,更令家长惊慌失措。

  过早拿掉棉花

  鼻血止住后,因为害怕阻碍宝宝呼吸,所以爸爸妈妈总是马上把棉塞从鼻子里取出,其实在宝宝不睡的情况下,要保留一段时间,一般宝宝塞的棉塞,过20-30分钟就可以取出。

  夏天宝宝流鼻血怎么办?想要快速止血,方法很重要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幼儿流鼻血的原因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呢?由于天气干燥或者宝宝摔倒等原因,会造成宝宝流鼻血。作为家长要如何紧急处理宝宝流鼻血的现象呢?幼儿流鼻血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小儿流鼻血的原因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幼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也许是外力造成的,也许是身体出现了不适症状。家长要及时找到原因,对症下药。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宝……详细>>

手抠鼻子易致宝宝流鼻血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孩子流鼻血了,这让家长们非常的担心,是不是孩子生病了呢?专家介绍,孩子流鼻血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孩子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孩子流鼻血一般……详细>>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教你四种最管用的止血法

小宝宝们鼻子流血,家长们非常的担心,那么怎么预防宝宝流鼻血呢?出现流鼻血的情况,我们该怎么紧急处理怎么止血呢?听听专家的介绍!详细>>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这些止鼻血方法千万别用了

天气干燥,很多宝宝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小孩流鼻血怎么办呢?哪些止鼻血的方法是错误的?如何预防宝宝流鼻血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