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七个适合三个月宝宝的营养食谱

2014-08-29 08:00: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妈妈来说,小宝宝的饮食也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刚出生三个月的宝宝应该吃什么好呢,三个月宝宝能吃什么呢?

对三个月的宝宝来说母乳还是最好的食物,因为它不仅能给宝宝提供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的营养物质,还含有大量的免疫因子,可以帮助宝宝抵抗病魇的袭击。如果妈妈因为工作或身体原因不能实现母乳喂养,可以给宝宝吃成分接近母乳的配方奶,而不是用米汤、米糊或者乳儿糕等宝宝难以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来喂他。

另外,三个月的宝宝可以饮用果汁及菜汁,它们补充了维生素及纤维素,可以使大便变软,易于排出,果汁、菜汁好喝,宝宝比较容易接受。

下面推荐一些适合三个月宝宝的营养食谱:

一、黄瓜汁

材料:新鲜的黄瓜半根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去皮;

2、用干净的擦菜板把洗好的黄瓜擦成细丝;

3、用干净的纱布包好擦好的黄瓜丝,用力挤出汁。也可以把擦好的黄瓜丝放到榨汁机里,榨出黄瓜汁。

功效:黄瓜汁富含维生素,可以预防宝宝便秘,强健心脏和血管,另外它还能调节血压,预防心肌过度紧张和动脉硬化,并且可增强记忆力。

二、 青菜水

材料:青菜(油菜、白菜均可)50g,清水50g。

做法:将菜洗净,切碎,将不锈钢锅(不要用铁、铝制品)放在火上,将水煮沸,放入碎菜,盖好锅盖烧开煮2~3分钟,将锅离火,再焖10分钟,滤去菜渣留汤即可。

三、西瓜水

做法:将西瓜瓤100g放入碗内,用匙捣烂,再用纱布过滤即成。

四、胡萝卜汤

材料:胡萝卜50g,清水50g。

做法:将胡萝卜洗净,切碎,放入不锈钢锅(不要用铁、铝制品)内,加入水,上火煮沸2~3分钟,用纱布过滤去渣即可。

五、西红柿汁

做法:将成熟的西红柿洗净,用开水烫软后去皮切碎,再用清洁的双层纱布包好,把西红柿汁挤入小盆内。取西红柿汁,将白糖放入汁中,再用适量的温开水冲调后即可饮用。

六、黄瓜汁

做法:将黄瓜半条去皮,用擦菜板擦好,再用纱布挤出汁液来。

七、山楂水

材料:山楂果切片50g,开水150ml。

做法:将山楂片用凉水快速洗净,放入盆内,将开水倒入盆内,盖上焖10分钟,至水温下降到微温时,把山楂水盛入杯中,加入适量温开水,搅匀即可。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 母乳是三个月宝宝最佳的食物

三个月的宝宝吃什么 宝宝每长大一些,饮食需要就会有所不同。今天小编要介绍下三个月宝宝吃什么最好,有兴趣的妈妈们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怀孕三个月的营养食谱

怀孕中期的营养此时早孕反应已过,孕妇食欲大增,胃口极佳。胎儿生长的速度加快,胎儿体重每日可增10克,所以孕妇应进食更多的营养丰富的食物,……详细>>

7个月宝宝食谱:适合7个月宝宝的鱼类食谱

宝宝长到7个月时,已经开始萌出乳牙,有了咀嚼能力,同时舌头也有了搅拌食物的功能,对饮食也越来越多地显示出个人的爱好,喂养上也随之有了一定……详细>>

7个月宝宝食谱:羹类宝宝营养食谱

很多妈妈认为七个月宝宝辅食只能是泥状辅食和米粉,其实不一定哦。妈妈可以为宝宝添加一些羹类辅食哦。快来看看小编推荐的羹类7个月宝宝食谱吧。详细>>

4个月宝宝吃什么辅食?南瓜类营养食谱

宝宝渐渐长大就可以不再单是母乳喂养可以适当添加辅食了,这样可以使宝宝营养均衡。那么,4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好呢?今天小编就来推荐4个月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