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剖腹产 > 正文
子宫破裂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剖宫产横切和竖切的不同好处

2013-07-15 09:33:19      家庭医生在线

  剖宫产横切好还是竖切好呢?剖宫产的不同切口方式优点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所以,准妈妈在选择切口方式时要根据自身的状况而定。下面就来看看剖宫产两种切口方式各自优点是什么吧。

  剖宫产切口分类

  剖宫产横切:伤口高度约在耻骨联合上方3、4公分,伤口长度大约10-15公分。皮肤、皮下组织、筋膜都是横切,但是到了腹直肌则在中线处纵剖而进入腹腔内。

  剖宫产竖切:伤口介于肚脐与耻骨联合之间的正中线,伤口长度大约15公分。

  那个,这两种切口各有哪些优点呢?

  剖宫产横切和竖切的优点

  剖宫产横切的优点

  术后形成的伤疤相对小和隐蔽,多半在内裤的下方,不容易被察觉。

  第二次妊娠可以选择自然分娩的方式,子宫破裂的风险低于1%。

  伤口顺应皮纹的生长方向,有利于缝合和术后的愈合,抱孩子喂奶的时候也比较舒适。

  剖宫产竖切的优点

  缝合迅速,手术视野充分暴露,切口可以视情况随意延长,有利于迅速地取出胎儿,适合于特殊情况和急症的处理。

  手术时间短,可以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进行,腹壁组织发生粘连的几率较低,有利于第二次妊娠。

  剖宫产横切好还是竖切好?准妈妈结合自身状况,根据以上优点来选择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宫产和自然分娩有何利弊?剖宫产横切好还是竖切好?

剖宫产和自然分娩哪个更好,一直都是大家争辩的话题。其实剖宫产和自然分娩各有各的好处,产妇最好依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合适自己的生产方式。如果……详细>>

剖宫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宫产后多久可同房?有些人认为,剖腹产后多久可同房这个问题其实不用去考虑,恶露干净了应该就可以了。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产后恶露一般2……详细>>

剖宫产取出宝宝 到底需要切开几层?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剖宫产,但是很多女性对剖宫产的认识很少,剖宫产取宝宝需要切开八层,因此剖宫产必须要选择正规医院,剖宫产前要做好身体……详细>>

什么是剖宫产?剖宫产注意事项

剖宫产是一种分娩方式。虽然在当今时代提倡自然分娩,但是由于某种原因,准妈妈要选择剖宫产。下面就来看看剖腹产注意事项吧。详细>>

剖宫产不宜超3次

来自广东省优生优育协会的调查表明,72%的广州年轻妈妈缺乏应有的生、养、育知识,信息来源比较局限,优生优育知识主要来自于长辈的“经验之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