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营养不良的情绪变化和危害

2013-09-12 10:42:1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营养不良不仅仅身体会有所不适症状,孩子的情绪也会有很多异状,所以,家长想要知道幼儿是否出现营养不良,也可以通过孩子的情绪来了解。并且,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很大,家长要提高重视。

  宝宝营养不良的情绪变化

  郁郁寡欢、反应迟钝、表情麻木,说明体内缺乏蛋白质与铁质,应多食用水产品、肉类、奶制品、畜禽血、蛋黄等高蛋白、高铁食品。

  忧心忡忡、惊恐不安、失眠健忘,表示体内b族维生素不足,此时补充一些豆类、动物肝、核桃仁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大有裨益。

  固执任性、胆小怕事,多因维生素a、b、c与钙质摄取不足而造成,故动物肝、鱼、虾、奶类、果蔬等食物应予以补足。

  那么,宝宝营养不良的危害有哪些呢?

  宝宝营养不良的危害

  2—3岁以后患营养不良,即使宝宝体重轻、智力落后,但只要纠正了营养不良,两者都可以恢复正常。这说明,在脑迅速发育阶段,如果营养供应不足,可能对智力造成难以恢复的影响。营养不良不仅影响脑的功能,而且会影响脑的形态发生变化,例如出现不同程度的脑萎缩。

  营养的供给首先要满足热能及蛋白质的需要,蛋白质中的优质蛋白质要占1/2—2/3。牛磺酸和脑的发育有密切关系,它在母乳中含量丰富,而在牛乳中含量却较少,所以牛乳喂养的宝宝应注意补充牛磺酸。必需脂肪酸应占热能的1%—3%,对脑的发育及神经髓鞘的形成有利。

  缺乏微量元素也会对宝宝的智力产生影响。缺铁会引起贫血,而在贫血症状出现之前,宝宝已表现出容易发怒、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并导致学习成绩下降,补充铁剂后这类症状就会消失。

  膳食中缺锌,可造成宝宝血锌下降,影响体格发育及智能的发展。

  缺碘会影响甲状腺素的合成,而甲状腺素可以促进脑的发育。维生素B1、维生素B6缺乏可引起抽搐,并影响宝宝将来的智力。因此,宝宝要聪明,营养要均衡。

  由此看来,宝宝营养不良并非小事,家长要及时补救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营养不良危害大 饮食调理要得法

好多宝宝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它对患儿的生长发育也会有严重的危害,在发现患儿有这样的疾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会影响情绪变化

有些家长觉得小孩子偏食,不爱吃饭不要紧,长大就好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有误。宝宝长期挑食、偏食、不爱吃饭,会造成营养不良,除影响身体健康,造……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婴儿和幼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才能从根本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小编认为通过饮食来调节是最科学的方……详细>>

情绪变化当心宝宝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的中西药调理

你家宝宝最近的情绪是否不佳?是否容易发脾气,惊恐不安,失眠健忘?原来活泼精灵的他(她)变得郁郁寡欢、表情麻木、反应迟钝?当这一系列异常情……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会有哪些情绪变化?

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可能会出现摄食不足或食物不能充分吸收,导致宝宝营养不良,以致宝宝能量缺乏,不能维持正常代谢,出现体重减轻或不增,生长……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